新房装修强电这样预算,果然省事又省钱!

装修前,提前进行预算整理很重要。特别是电路部分的预算,好好计划,不仅让施工更加快速方便,还能省下不少一笔钱。在进行强电预算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强电。强电指电工领域里的电力部分。特点是功率大、电流大、频率低,主要考虑损耗小、效率高的问题。
设计不花1分钱,省30%装修费!紧急寻找3000位业主0元设计,移步【乐活百宝书】公众平台,轻松搞定新房装修。

一、看图纸
强电预算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看懂图纸。看图纸可不仅要学会看区域划分和电气符号,更重要的是从图纸上就要计算好哪些地方做强电以及强电的大致的线路走向,以便能够了解整个线路情况,为接下来的预算打好基础。
二、列出子目
列出安装强电所需要的材料,大致有配电箱、配管、配线、灯、开关、插座。具体所需的数量也要通过图纸和实际测量以及电路师傅的建议来安排。

三、计算工程量
1、算量是有顺序的。要从进线算起,总---分,分---户,户---点。要单独计算强电,不要和弱电及消防混合在一起,这样后期施工时容易发生材料间的计算不清,耽误工期。要注意的是,电线、电缆等都要预留点长度,配电箱出口和进口也都要预留。
2、电线预留、电缆预留、多芯电缆系数、接地母线系数等,都可以查看定额计算规则。
3、弄清楚不同的电缆型号。电线和控制电缆也要学会分清。

四、套定额
套定额是工程预算中的一个专业术语。 在工程预算中,预算基本原理是:计算出工程量,然后乘以价格,最终得出工程总造价,即总成本。有相关的专门软件可以用来套定额,学起来也不会很困难。另外,主材的造价信息都是来源于地方的造价网站,在实际的采购中,可以货比三家,选出物美价廉的材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