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居民室内空气污染最高 跟甲醛散发有关

 近日,南京市质监局发布了2017年度,南京市居民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合格率不到7成。
【夏季污染最高 竣工不足三月合格率最低】
本次检测为期9个月,共计抽检了南京各大城区的200户家庭。最终,总体合格率为64.5%,其中甲醛平均合格率74.5%,TVOC平均合格率83.5%,苯平均合格率100%。从时间范围看,在温度较高的夏季,合格率明显偏低。
夏季居民室内空气污染最高 跟甲醛散发有关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员工程师王晓说,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甲醛活性非常的高,极易从类似于家具、木制品或者胶黏剂中散发出来,所以就导致甲醛的污染浓度会相应比较高。
而甲醛主要来源自各种人造板或涂料,长期接触可能导致慢性呼吸道疾病,甚至致癌。而另一种污染物质TVOC,主要来自于家具、家电、装饰涂料、油漆等,长期接触可能引起头晕、头痛等症状。此外,检测结果还显示,装修完成不足三个月的房屋,不合格率占到了不合格家庭总数的56.33%。并且,装修后没有保持好室内的通风,也是造成污染超标的原因。质监人员提醒,这意味着房屋装修完成,为了居室内有好的空气质量,一定要留有空置通风晾晒的时间,千万不要匆忙入住。
【专家建议:“简约”装修更环保】
夏季居民室内空气污染最高 跟甲醛散发有关
针对检测结果,专家建议应选择正规品牌产品,并主动索要合格检测报告。此外,装修也应当“从简为主”,避免“华丽繁复”。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员工程师王晓说,提倡适度装修,大面积使用了人造板材或者有胶黏剂的生活用品,就会导致污染物浓度在室内形成叠加的效果,从而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物释放比较多。
而在装修时间上,专家建议应当赶在夏季之前完工,以便污染物排放,装修后也可选择绿植装饰,以净化空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