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新房装修设计更合心意,这3件事必须要知道

随着近几年“全屋定制”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新房时都会选择定制家具,即让定制家居品牌的门店设计师先量房,通过实地测量设计出装修效果图,输出家具整装方案,业主满意之后再签合同下单定制生产。
但新房要怎么设计效果才能更合业主心意呢?新手业主必须知道这3件事:
(1)设计师量房时业主应在场
有效的沟通有利于事半功倍,预约设计师量房的过程更是如此,只有业主自己才最清楚心中最想要的家是什么样子。如果业主对自家的设计有自己的想法,包括喜欢的家装风格,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等等,设计师在现场测量的时候,业主就可以和设计师沟通,及时的交流可以方便设计师调整方案。

(2)家具设计应服从生活实际需求
新手业主由于是第一次装修,对网上看的新奇家具设计饶有兴致,于是要求设计师给出相应的方案,如果设计师提出建议说方案不可行,业主反而质疑设计师不专业。其实家具首先应先满足家庭成员的实际生活需求,实用最重要,切记不要贪一时新奇浪费装修预算。

(3)装饰材料应易于购买
设计效果图最重要的就是呈现出室内的整体效果,以便业主心里对未来的家有个大概。但好的设计除了漂亮之外,装修材质易购买也很重要,包括瓷砖、木地板、布艺、配套装饰等。一般情况下,业主应先与设计师沟通好,不要使用过于小众难寻的材料。另外,有些业主只想要免费获取案例效果图,希望通过自己搞定室内的软装搭配,也容易出现与案例效果不符的局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