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中全包、半包、清包优缺点

在家庭装修流程中,首先确定设计方案、图纸,然后就是开始准备动工事项啦。目前对于家装工程主要有三种委托方式,即全包、半包和清包。那么是让装饰公司包工包料好,还是包清工好?到底哪种形式更适合您呢?
一、全包
全包: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施工都由装饰公司负责。
缺点:费用较高,所定主材项目会因公司合作变动发生改变(如更换主材)。主材员、监理、工长、设计师之间有时会因主材员所负责客户过多(公司变动)而产生延迟、耽误工期。业主当发现工程期有所延期要问清原因 避免恶化 造成工程无法完工。
优点:省时省力省心,责权清晰。目前都会建微信群及时反馈处理问题
二、半包
半包: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由业主采购。
缺点:业主会有点辛苦 要提前确定主材 按照工程进度配合公司工人有序进场 及时补缺查漏(购买主材最终跟设计师确认采购量 避免不够 一般市场买都能多退少补 喜欢网购的也可网上采购 主材进场时间需拿捏准)
优点:价值较高的主料自己采购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可挑选空间大(公司:一般是在公司内部选购局限性较大)。种类烦杂价值较低的辅料业主不容易搞得清,由公司采购比较省心点。
三、选择清包要慎重
许多业主担心采用包工包料这种形式,会给装饰公司提供以次充好、虚报冒领的机会,所以想采用“包清工”的形式,自己去购买装饰材料。其实,包清工这种做法存在着不少弊端:
1.首先装修一般需30至40天,如果包清工,业主就要自己购买材料,要搭上很大的精力和很多时间,主材辅料都是自己负责采购,购买材料不及时或缺少,容易延误工期。
2.业主自己购买装饰材料,往往对如何挑选装饰材料一知半解,对材料的质地、用途了解甚少,容易买错东西或拿错型号,需要不断与工长确认易耽误施工进度。 
3.业主清包方式一般装修公司要价会偏高,只能找施工队伍,需要经常在施工现场配合施工,简装设计图纸可省略
4.一旦工程质量出现问题,不易分清是工艺质量问题,还是材料质量问题。这样在最后验收付款时容易出现纠纷。业主自己买材料,极易造成浪费,因为您不懂计算用量,一般都是工人让买多少就买多少。
5.用户自己要雇车来清理垃圾,往往不止一次,不仅运费高,而且车的利用率较低。
总结
有钱没时间=全包
有点钱也有点时间=半包
没什么钱有的是时间=清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