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装世家”被指装修“烂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 李文姬) 近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店记忆C7栋的“京装世家”每天客户不断,这些客户并不是来签装修合同的,而是他们交了装修款,装修却“烂尾”了。甚至有客户交了10万余元装修款后,快一年了还没见开工。对此,“京装世家”相关人员表示“股东和融资方面都出了问题”。

“我去年9月底交了钱,12月份才开工,改了一个水电后就没有动静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打客服电话还有人接,后来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赵先生介绍,自己也是去年“十一”期间,看到该公司大力宣传,打折优惠幅度不小,就交了全额装修款,但到现在都没有开工。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交钱已将近一年,只走完水电后再无动静,一拖就是半年。少数消费者还差卫浴就装修完毕,再无人问津,甚至有的消费者交钱近半年了,还没有动工,不开工也不退款。

3月1日上午,记者在“京装世家”公司看到,一位丁姓工作人员自称是“售后服务”,他让现场消费者挨个登记。“我们根据施工进度进行核算,核算完后多少钱给你们办理退款。”丁某说。而对于“登记完多长时间会解决?”“怎么解决?”“消费者的损失谁来承担?”等问题,售后人员并未给出明确回复。

 

对于为何会出现这种问题,售后人员解释是:“股东和融资方面都出了问题。”

北京知名律师张新年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显然该装修公司存在严重的违约行为,并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张新年认为,如果私下协商解决不了,建议消费者及时向工商、建委等主管部门反映情况,看能否通过行政调处的方式予以高效处理。建议及时提起民事诉讼,主张装修公司积极履行合同义务,或者主张解除合同。

“一般以主张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赔偿损失为宜。同时,从市场监管的角度来看,有关行政部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应当进行调查,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张新年认为,如果装修公司存在诈骗或有其他严重的不法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