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师傅50年的经验:新房水电改造定位+走向,行内人都点赞!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装修最难也是最重要的正是在开头的水电改造,其实水电改造本身难度并不是很大,只是比较专业,很多细节我们不是很了解,所以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装修“重灾区”,还好后来听了老师傅的一堂水电改造课,学来不少水电改造的小知识小技巧!今天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装修时能用的上!别给装修公司宰了!
近期装修,移步公众号【造好屋】10秒看报价,0元出4套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一、定位
定位就是将你需要用到电的地方「插座,开关,灯具」全部标注出来,然后设计师将电线加进去,就是你家的电路图了。
1.-灯具定位-

2.-开关定位-

3.-插座定位-

家电对应插座高度
?下面列举了一些容易遗漏的插座位置,供大家参考:

二、走向
电线走向关键注意点:

1、讲究横平竖直
在墙面开槽必须横平竖直,禁止开斜槽,否则会影响墙体抗压强度!
2、地面走线尽可能靠墙走
靠墙走线的好处就是后期方便维修,通时还能减少交叉,避免以后在安装地板地砖时,损坏电线!如果埋地一旦线路里头受损就只能砸地重装,花很多不必要的钱!

排管布线时容易出错的地方:
在正常排布管线时,是要按照下面的原则去做的,大家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家的施工是否符合标准!

在水电完工后,电路图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后期打孔,装吊柜都是要凿墙的,先确认线路才能保证施工不会弄坏电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