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业,张志标和他的家装梦想,让每一笔装修服务都有保障

互联网家装兴起,装修行业和消费模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家装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保障网,专注于互联网家装保障服务的平台,以业主利益为核心,始终坚持“让天下每一笔装修服务都有保障”的服务理念。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且稳定的发展,截止2018年9月底,保障网已累计发布额达2288.9亿,开通城市366座,入驻商家34071家。2018年5月,保障网完成B轮融资,由知名券商国金证券投资。
而保障网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它的决策者,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的张志标。张志标来自福建龙岩永定,诚信、拼搏、责任、担当,客家人的精神同样在张志标身上体现。张志标说,诚信是他的立业之本。从最开始的公司职员到创业成功,诚信一直是他恪守的信条。
1

初出茅庐,以勤补拙
2002年张志标毕业后,进入北京迪克斯装饰集团担任设计师。当时公司里高学历、高能力的设计师“一抓一大把”,只有中专学历的张志标并不服输。为了更好地学习,他白天黑夜都“混”在公司,借用公司的资源恶补家装知识,工作在公司,住也在公司。靠着这股吃苦的韧劲,在最短的时间内,他的业务水平已经和公司的“前辈”旗鼓相当。
善于观察的张志标还发现,很多设计师一味追求自己的设计风格,而忽略了客户的需求,造成两者之间矛盾重重。为此,他另辟蹊径,坚持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设计满足客户的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也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很快被提拔为全国设计总监。
诚信担当,一鸣惊人
2005年,张志标上班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当时,张志标手上还承接着公司的40多个家装项目。“既然是我承接的项目,原来公司负责不了,那我个人就要负责到底。”张志标向所有由他负责的业主承诺, 将会继续按照合同完成他们房子的装修。同年,张志标首次创业,创立了喜迎门装饰,并按时完成了40多个项目的装修。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敢于担当,讲诚信很重要。”张志标说。如果项目无法顺利完成,意味着要赔付业主100多万元,这对于张志标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最终项目的如期完成,给了业主一个满意的交代,也为张志标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迅速发展,很快遍布福建全省主要城市。2009年喜迎门装饰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家装连锁装饰企业之一,同时在建施工工地400多个。
2010年,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张志标意识超前,认为未来一定是属于“传统行业做得好,又懂互联网的人”,所以张志标投身互联网电商,创办千纸鹤男装品牌,担任CEO并负责品牌整体的运营。千纸鹤男装从没有任何知名度到成为2012年淘宝男装男裤畅销第一品牌,千纸鹤只用了9个月时间。
保障初现,扬帆起航
2012年,张志标受邀到阿里巴巴-淘宝大学作交流时,大胆提出了要把家装“搬”上网,开拓互联网家装领域。这一想法也引起了“阿里”高层的兴趣。“就在快要战略对接时,对方推迟了这个项目。这个时候,我觉得不能等,得自己干。”素来拥有战略眼光和超前意识的张志标立马张罗起了保障网的建设。2012年8月,保障网成立了。
1

传统家装,业主需要跑装修市场,各个实体店比质量比价格,而互联网家装的出现,业主在网上就可以挑选适合的装修公司并进行比较。张志标介绍,保障网平台入驻的装修公司,都是经过公司专人团队严格审核和认证的,确保为业主筛选有资质、有实力、有信誉的装修公司,让业主装修更放心。同时,保障网还推出“装修保障金”,一旦业主装修中出现装修公司跑路、倒闭、装修质量等重大问题,保障网承诺对业主损失进行全额赔付。
成立六年,保障网也收获了不少的支持和肯定。曾获得2016-2017年度福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6年度今日头条最具影响力平台、2016年度诚信电子商务企业、2015-2017年连续三年纳税大户、2018厦门准独角兽企业TOP10等称号。多项荣誉,都标志着业界对保障网的认可。
“接下来,我们的发展目标仍然是让天下每一笔服务都有保障,这是保障网的使命,也是支配我们奋进的源泉。但不论未来如何发展,诚信依然是我所坚持的。”张志标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