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是什么?民宿装修怎样定位?

民宿是什么,是拥有着记忆感和情感的栖息地。一如民谣,小众、不泛滥,但包含的沧桑感和慵懒感却有着猛然击中人心的魅力。


1、追求自然表达对现实世界的反叛

当现实中的压力接连不断的涌来,当你想要对现实社会发出反抗的声音,你却发现无能为力,所以你努力的找寻着一个心灵栖息地,终于你发现了在民宿里,窗内是宁静独立,窗外是树叶的飒飒轻摇,是风声、是自然、是内心深处一直渴求的放松。

2、包含对已逝传统文化的追忆

现代社会,高科技已经融入了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传统文化也随着社会的发展隐没的越来越多。因此,民宿也算是对文化的一种纪念追忆方式,民宿装修中如果包含了对传统文化的记忆点,会很容易让人产生归属感。

3、成为体验人文风情的新方式

民宿逐渐成为传播人文风情的一个媒介,当你身处不同的地域,想要了解当地的人文风情,民宿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如丽江的古镇,一个民宿,似乎就是一方风情。

民宿装修,岂止是情怀,还有当今世界的千姿百态。

民宿的设计理念
名宿装修追求的是自然淳朴的味道和精致与个性。民宿的房间不宜多,一般都会在15间以内。民宿的设计不是追求规模与奢华,小而美才是民宿经营的基本观念,精致而有特色是民宿生存的不二法门。民宿追求的是“慢生活”的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这是一种回归自认轻松和谐的意境,民宿所要营造的正式一种“慢生活”的新概念。

民宿的装修要结合当地的地理特色和人文环境进行装修和设计。尽可能多的去体现当地的文化特色,而不是去破坏改造成另外一种风味。因为游客既然来到当地当然是为了感受当地的人文艺术气息的差异。想跟加进一步的亲近当地的文化。如一味的更改只会适得其反。因为你在改造那也只是复制和模仿,没大环境的承托只会显得自己格格不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