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承办,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协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为支持单位的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

  论坛作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设计创新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彰显大会“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特色,围绕工业设计链接国际创新与中国制造、设计驱动发展战略等议题,聚焦“设计+制造”的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汇聚国内外工业设计行业专家、精英300余人,共话如何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中国工业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陈卫,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斯里尼·瓦桑,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有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松,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等领导出席。论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长陈冬亮主持。


在论坛正式开幕式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向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和改革是安徽最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也是安徽最闪亮的名片。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安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健全的环境,“打造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出政策、搭平台、补短板、增优势。希望专家们在本次高峰论坛畅所欲言、贡献智慧,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拿对策建议,共唱工业发展时代协奏曲,同谱合作共赢辉煌新篇章。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将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国和安徽省工业设计发展成果,深入研讨工业设计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相信通过举办论坛,能够为安徽省工业设计带来新的机遇,促进全国设计界新的合作与发展。

  论坛中,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LUMIUM设计公司董事长斯里尼·斯里尼瓦桑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余隋怀围绕“设计创新力的与时俱进”,小米集团设计委员会副主席任恬围绕“从小米设计案例看设计+制造”的角度分析,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人可围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前院长、教授童慧明围绕“中国设计驱动型品牌”等不同主题作了重点交流。

  主题分享环节,英国巴斯大学视觉计算教授和数字娱乐中心主任Peter Hall分享的主题是“创意设计在数字媒体中的应用”,溯洄创新联合体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官徐霍成的分享主题是“设计+教育”,鼎典创造体联合创始人李冠林先生分享主题是“设计为城市点睛”,太火鸟创始人兼CEO雷海波先生的分享主题是“工业设计与产品创新平台”,将前沿设计理念与具体实践有机融合,凸显了“制造为本、设计先行”的时代特点。

  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全球设计专家和精英加强合作、互学互鉴的平台,描绘了工业设计的美好发展愿景,较好地展示了安徽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进程中的设计力量和成就。
领导嘉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