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要选对的,别做错的,装修这个坑你需要知道这些!

房屋装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也是一件非常耗费精神的事,所以我们在进行房屋装修之前要做好一个充足的准备。首先我们应该学习一些装修知识,就比如家庭里的装修禁忌都有哪些?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一说装修禁忌,希望我们在进行家里房屋购买的过程当中,能够多多了解。

一、装修禁忌
1、在家庭装修过程中
地砖的占比是很大的,好的地板砖价格要几百元一块,而不好的地板砖几元钱就够了。有很多工薪阶层,为了省预算,往往舍不得买贵的地板砖。其实地板砖块选择是很重要的,用不起最好的,也要选择相对较好的,如果用差的地板砖,不防滑也不耐磨,用的时间短,还容易出现意外。
2、卫生间
墙面材质要防水防潮防滑。卫生间是装修里必须要讲究的,尽管没有必要装修豪华,但至少墙面砖类要能通用,防水防潮防滑都尤为重要。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材质的选择,最好选择防水。

3、客厅装修
是一般要求最豪华的,因为客人在客厅呆的时间最多,也是最重要的公共活动空间。如果客厅区域吊顶吊得低了,不仅会使整个空间的高度变低,还让人会有一种压抑感。
4、客厅的布局
设计一定要合理。客厅是客人呆的最多的地方,因此客厅的布局方面一定要合理,能保证客人顺利进入客厅。最好是不需要任何的指引,一个陌生的人来到你家,都可以很快的进入客厅。
5、客厅的软装
产品不能太多。客厅很重要,光有硬装是不够的,还要配一些软装产品。因为要将客厅布置的温馨,是离不开软装的,而这软装就包括绿色植物、家具、灯饰等,种类一定不能太多了。

二、装修技巧
1、上上下下的乐趣
对于面积不大的儿童房,想要盛放孩子的衣物,又要给孩子一个专属的学习环境,就可以考虑向上发展。同样的面积,把小床架高后,下面就可以放小衣柜和书桌。楼梯可以采用积木式的方块储物盒,能收纳小朋友的玩具,同时也可以随意移动,给孩子带来更多乐趣。
2、共用过道空间
开门需要一定的空间,餐椅挪动需要空间,这个居室中的入室门和厨房门以及餐椅共用一个空间,使门口的过道空间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从而使得居室显得更宽敞,也使其他的空间规划成为可能。
3、工作台旁的小床
喜欢在家工作,但没有独立的工作间,没关系,靠墙面的过道也可以规划成简易的书桌。书桌下可挪动的带滑轨的矮柜可以储物,一款可以折叠的小床,既可以满足工作累时的小憩,也可以为来客提供方便,最重要的是,它折叠起来并不占用太多过道空间。

4、去掉厨房的墙
细长窄小的厨房,转身都极为不方便,何不把墙去掉?原来墙的位置还可以摆放一个长条餐桌,做饭的时候,拉下厨房专用帘隔开所有的油烟,打开帘子,便成为一个开放的空间,不仅视觉宽敞,用餐时,厨房的走道空间也会摆放餐椅,空间规划更合理
5、隔而不断的书柜
用书柜代替隔断墙,是既省空间又美观的做法,比较适合半私密空间,比如书房与过道之间、客厅与餐厅之间等。作为具有隔断功能的书柜墙,这种书柜需要摆放相对整齐的书籍和装饰物,不能太过随意,否则就会使空间显得凌乱。
6、多功能电视柜
客厅相对较大,可以采用电视墙柜作为隔断,它不能太高,那样阻挡视线。电视采用可升降的滑轨,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不会使空间显得凌乱和拥堵。柜子的两边可以按照需要来划分,一边是沙发休闲区,另一边可以做开放式书房、游戏区,或者品茶的区域,总之,一款矮柜使空间规划有了更多的选择。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有关于装修禁忌和装修技巧,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在我们进行家里房屋装修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多多了解,家里的房屋装修的禁忌都有哪些?这样才会让我们家里的房屋能够装修的更加的美观舒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