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发现房主是小叔子,姑娘雇人把装修砸稀烂离婚走人,婆家傻了

房子的归属问题一直是婚姻关系中需要处理的一大问题。房产证上没有一方的名字可能使婚姻关系产生裂缝。奔着双方都不吃亏的目的,男方与女方商量一方买房,一方负责装修,房产证上写两人的名字。
但是现在婚姻法发生了改变,房子的产权只归属于出资的那一方,装修款不包括在产权内。如果夫妻二人一定要追求公平,倒不如合伙买房,合伙装修,产权归二人所有。无论怎样处理婚房问题,夫妻二人都应该坚守对对方忠诚,不欺骗,不隐瞒的原则。
去年11月份回了一趟老家,回家当天隔壁邻居就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乒乒乓乓一顿猛砸,其中夹杂哭骂声。年轻的女性声嘶力竭,“我就当是花钱买教训了,你们这家人够狠,我就算砸光也不给你们。”年老的女性也不甘示弱,“你个败家娘们,你不是人啊。”我悄声向爸妈打听了一下,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

小水和小张是一年前结的婚,二人的婚姻完全建立在感情基础上。小张是老实本分的公司职员,一个月6000左右的工资。在本地,这样的工资水平也勉强算是中等偏上了。和小水重逢的那天在高中同学聚会,二人是高中同班同学,都说你结婚对象可能是你前半生就认识的人,这句话一点不假。
同学聚会那天,小张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小水,以前印象中那个土了吧唧的姑娘现在出落得亭亭玉立。小张迅速对小水展开了追求。高中时候,小水对小张的印象也还不错,很快答应了小张要与自己处对象的要求。二人很快坠入爱河,谈恋爱不到半年,二人就张罗着结婚。有了结婚想法,双方父母就约着见面,谈谈婚礼操办方面的事宜。
小水是家中独生女,父母对她一向富养,也很少掺和她决定的事情。小水父母对小张也算得上满意,没有在彩礼钱方面过分苛求对方家庭。只提出了一个要求,男方必须在市中心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小张的爸妈表示这个要求合情合理,一口答应下来。

小张这些年有一点积蓄,家里父母东拼西凑也给了点帮持,很快婚房落成了,考虑到小张的负担比较重,小水主动担负起装修费的供给。婚房准备好了,双方选定了日子,大办酒席把婚礼办了。
二人婚后如胶似漆,对于小水而言,这种幸福的婚姻生活正是她一直期盼的,也打心里感谢父母和公婆的通情达理。所以婚后小张提议将公婆和小叔子接过来同住时,小水没有表示反对。
公婆和小叔子入住后虽然二人空间不复存在,但是婆媳关系也比较融洽。小水经常帮扶婆婆做家务,婆婆也不像电视剧里的刁蛮婆婆那样没事找事。小叔子也在全力准备高考。一家人度过了一段平静和谐的生活。但是一件事情的发生却让小水心里产生了离婚的想法。
星期天早上,公公婆婆如往常一样出门去附近菜场买菜。小水念及婆婆每天操持家务很辛苦,于是拿了扫帚开始打扫房子。扫完地又拖地,把屋子清洁一遍后,小水开始整理阳台上挂着晒干的衣服。帮公公婆婆叠好衣服送到房间,其中有件大衣,小水怕叠起来弄皱了,就想把衣服挂到大衣橱里。

刚打开公婆房间的挂衣橱,衣橱角落一个漆红的铁皮盒跃入她的视线。铁皮盒面有精致的花纹,出于好奇,也完全忘了这可能是公婆的隐私,小水转头看了看四处没人,伸手拿过盒子打开。盒子里安静地躺着一张红色的房产证,以前就听人说男方房产证可能不写女方名字,结婚一年了,小水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今天也是碰巧看到了房产证,小水就想看看这个房产证上有没有她的名字,就算没有也没什么,毕竟这是人家出资买的房。
小心打开房产证,上面的名字让小水愣在当场。房产证上既没有小水的名字,也没有小张的名字,有的只是小叔子一个人的名字。大脑嗡的一声,短暂的短路后小水扔下衣服拿着房产证一把推开自己和小张房间的门,随即将房产证往正在看电视的小张身上一扔,“你自己看,你们家什么意思,这还是我们的婚房吗?你妈这算盘打得挺好啊!”
小张看到房产证立刻明白过来,当初背着小水填上小叔子的名字,他也是参与者。只是小张没想到小水会打开那个红漆的铁皮盒子。“小水,你听我解释。”小张伸手揽住小水,小水挣脱开他的手,往旁边的沙发上一坐,“等你爸妈回来说清楚!”

半晌,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传来,小水拉起旁边坐立不安的小张拖拖拽拽到客厅等公公婆婆进来。公婆把手中的菜放到地上,一边换鞋一边说话,“你们俩站我面前干嘛?”小水亮出手上的房产证质问道,“婆婆,你能说说这房产证上的名字怎么回事吗?”婆婆眼见事情兜不住了却丝毫不露怯,“对,房产证上是你小叔子的名字,我们这么做还不是担心你拿了房子跑人。再说了,房子是我们买的,我们想怎么填怎么填!”眼前的婆婆完全没了当初小水心中那个善解人意的婆婆样子。
“你们这是欺骗,当初说好房子是我和小张的婚房,现在这房子不在小张名下,你们这是赤裸裸的欺骗。我还缺心眼地给你们装修,真是瞎了我的眼睛!”小水越说越气,公公和小张在婆媳俩中间缓和气氛,但是双方都有理。婆婆倚老卖老,一巴掌落在小水的脸上,“你有本事离婚不拦你,败家娘们!”
小水右半边脸被扇得发红,“好,既然这样也没什么好说的,小张,你陪你妈过一辈子吧,我们离婚!”说完小水就进屋收拾行李,任凭小张怎么劝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婆婆家。

我刚回来这天听到的打砸声是小水雇人砸房的声音,从小水的话中听得出来,她就算把装修的钱扔到水里也不让婆婆家捞到一点好处。
原本相爱的两个人因为一张房产证最终从幸福结合走向了离婚散场。类似小水经历的事,在我的听闻中不止一件。当我将这个故事说给姐姐听时,她没有立刻发表自己的看法,几个眨眼的工夫她拿出一张好几年前的毕业照,指着其中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跟我说这个女孩也经历了和小水一样的事情。
姐姐的那个同学一直向婆家索要房产证,想确认这个房子到底在不在她和丈夫的名下。丈夫一直推脱不愿意给她看,她就觉得有鬼,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在婆婆房间翻出了上面只有小叔子名字的房产证。心灰意冷下女孩提出了离婚,目前还没有走出那段失败的婚姻。
两个女孩因为一个名字,婚姻走到终点。细品,小水生气的原因不是房产证上没有自己的名字,小水希望的是房产证上有丈夫的名字。因为小水信任丈夫,也想和丈夫一直走下去,她不在乎自己的名字在不在上面,只要丈夫的名字在上面她就会有安全感。但是反观小张的行为,瞒着小水和自己的母亲串通一气,暗箱操作,没有给予小水丝毫的信任和尊重。家庭成员之间如果没有信任和尊重也没办法共同走得长远。

深入思考这件事情,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事,也是社会很多家庭都可能出现的问题。男方买房女方装修真的合理吗有待进一步探究。开篇就提及婚姻法的改变,放在以前男方买房女方装修,两人名字一同入房产证对二人是公平的。
只要房产证上有二人的名字,房屋的产权纠纷就可以避免,房子是谁的房产证上的名字说了算。但是现在,女方装修出力了,名字也填到房产证上了,但是最后房子依然只归出资购买方所有。女方付出的装修费不能成为产权证明。这显然是不公平的,最起码理论上来说是不公平的。由此看来最公平的方法应该是二人一起出资买房,房子归二人所有。
但是公平的标准是什么又有谁能定义呢,这份公平要不要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呢。两人的结合源于感情,也许感情中每个人的付出都是不平等的,每个人拥有的多少也是没有办法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
无论在房子产权问题上处理得公不公平,夫妻双方最重要的信任,尊重也足以弥补一些不公平,对得起这份感情,无愧于心地为对方付出才是夫妻相处之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