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婚房我妈出钱装修的,得加她名字”“结婚证也加上你妈”

在一段感情中,我们怎么去感受对方的爱与不爱呢?其实很简单看一个男人的爱,要看细节,一个女人的爱,要看脾气。如果一个男人从来不舍得跟你吵架,不忍心对你发脾气,那他一定非常的爱你;如果一个女人从来不跟你吵架,也不跟你发脾气,那她肯定不爱你。

在一段感情中不管好与坏,我们都要有这种心态那就是,伤害你的人,都是来渡你的,他们教会了你,成全了你,成就更好的你。最差的人给你教训,最爱的人给你回忆,生命中无缘的人,当断,当舍,当离,拿不起的本就是别人的,放不下的,本就不属于你。

 

相信很多人都之前听已婚人士说过,结婚和谈恋爱完全是两回事。谈恋爱的时候你觉得你们特别的般配,可一旦到了订婚结婚的时候你就发现两人面前会有很多问题浮现出来。如果解决不好这些问题自己的感情也可能就没有了,读者小刘在结婚这件事情上深有体会今天就讲讲她的故事。

订婚之后本以为两人感情一帆风顺没想到半路又生事端

小刘和男友春望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这一年多两人过得特别幸福快乐,从来没有为什么事情争吵过。做什么事情两人都是秉持着有商有量的原则,两人把双方的感情放在第一位。小刘也觉得自己男友特别贴心懂事能包容人,而且细节方面也做得特别好。

 

最近她和男朋友商量着让双方父母见个面顺便把婚一订,在谈恋爱之前小刘就和男友春望说过自己以后结婚的时候的要求一是要求另一半人品必须得过关,二要求对方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如果结婚婚房是必须有的,如果婚房是贷款买的并且还要求在婚房上要加自己的名字。

男友当时听完觉得女朋友的这个想法特别好,既然结婚了两个人在一起也要达到利益捆绑,一起承担风险。女孩子多为自己考虑一些保障也是对的,毕竟结了婚之后女孩子其实要付出得比男孩多。正是因为男友当时这样的想法才让小刘特别欣赏他,不是和别的男人一样感觉女人一提到房子车子就是物质现实拜金。

这天两人把双方父母聚到了一起,也提前和双方父母打过招呼。双方父母对两人谈恋爱这件事儿是没有任何意见的,但现在两人有人结婚的想法毕竟牵扯到婚姻大事双方父母出面也是正常的流程。小刘和男友春望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在小刘看来两人的婚事应该不存在有些什么其他满意的东西。

 

在餐桌上,小刘的母亲说:我们家就一个闺女,你们家也就一个儿子。我相信咱们做父母的都是为了孩子,孩子过得好我们也开心。现在两个孩子想结婚我们这边呢也没什么别的要求,就一个俩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婚房。

小刘的父亲随之说: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和父母是住不到一起的,房子也算对两人的一个保障。以后避免一些矛盾亲家你们觉得呢?总之我们就这个要求至于其他的彩礼不彩礼无所谓……

听小刘的父母说完,春望的父亲说: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现在你们要什么要求呢尽管说,接着春望的母亲说:房子呢我们之前就为儿子准备好现在就是房子还没装修,房子呢当时是贷款买的首付已经付了,现在就是还有20多年的分期。

 

听双方父母说得差不多的时候,春望主动提出要在房产上加小刘的名字并说:以后我俩结婚了一起过日子,房贷肯定是要一起还的既然一起还房贷那房子上就必须有小刘的名字。虽然小刘的父母从始至终都没有提到过彩礼,但贴心的春望还是让父母准备了6万6作为彩礼两人也算正式地定了亲。

订婚之后小刘本以为两人的感情会一帆风顺,没想到又生事端了。之前男友说的加名字这件事情迟迟没有落实下来,小刘之后旁敲侧击地问问男友是怎么回事?男友说:房本在我妈那呢,等我这段时间忙完工作咱俩就把这件事情办了。之后小刘也没再说什么。

直到四个多月过去两人的婚房都装修好了,自己的名字还没有加到房产证上。小刘就和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也觉得不对劲两人就询问春望这是怎么回事。面对女友和岳母的询问,春望只好吞吞吐吐地说:“老婆,婚房我妈出钱装修的,得加她名字”听男友这么说小刘气得发抖并说:“那结婚证也加上你妈”。

 

婆婆为了在房产证上加个名字各种作妖

知道这件事情后小刘也和男友吵了一架,平时挺明事理的男友现在在婚房这件事情上既然犯起了糊涂这让小刘很是生气。事后虽然男友也道歉认错可小刘觉得既然说到就要做到,虽然表面原谅的男友可心里还是有点埋怨。

她对男友说:婚房加你妈的名字这件事情我肯定是不同意的。你要是想结这个婚,咱俩就下周一去把名字一加顺便就把证领了。小刘给男友下了最后通牒,男友自然也想跟她结婚,回家就和婆婆商量了这件事情。婆婆一开始给男友做了各种思想工作男友不同意最后没想到周一的时候婆婆假装晕倒让儿子送她去医院。

等小刘见到男友的电话的时候,男友说母亲忽然晕倒现在医院。小刘得知情况后也急忙赶过去,婆婆一见到小刘就哭丧着对她说:我也不是防着你,我就一个儿子也就一套房子小刘你体谅一下阿姨,你要是同意房产证上把我名字也加上那你俩的婚事阿姨肯定不会再阻拦。

 

这时小刘才知道婆婆为了在房产上加名字真的是煞费苦心,可自己也不会轻易做出让步。她对婆婆说: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以后是我和春望一起过日子,我希望你能够放手让你儿子独立,你现在不是为难我你是为难你儿子。

没想到两人的对话都让门口的春望听到了,春望也知道了母亲在假装生病等母亲出院春望就主动带小刘去加了名字,之后两人又一块去领了证等婆婆发现的时候两人已经是合法夫妻了,房子也成了夫妻俩的共同财产了。

河都能入江,江都能入海,结局都一样,最后都能幸福,无非就是走点弯路罢了!你要相信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为什么很多人在感情里都要坚持自己的底线了那就是因为那些人觉得婚姻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重要所以选择一样很慎重,我不能稀里糊涂地就去妥协。

 

之前我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我想说婚姻,不是爱情的终结,而是幸福的开始,婚姻是幸福爱情的最终归宿,因为只有婚姻才是对爱情,对幸福最真诚的承诺。

做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感情你得明白装傻而并非没有底线,没有底线的让步,那才是真傻。做人,可以善良,也需要有锋芒,是非对错,皆看在眼中,能让的时候,才让,不能让的时候,也别让自己委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