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必看!不要等装错了再后悔!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意思是吃饭问题大如天。我们每天都需要和食物打交道,这就意味着厨房在装修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每家每户在装修厨房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妥善地解决好,那么日常生活就会多了许多麻烦。装修厨房究竟有哪些重要之处呢?快来看看吧。 1.烟机插座最好要放在油烟机的后面,开槽的时候一定要让师傅计算好位置,这个小技巧可以让插座不外露,提高了厨房的美观程度。
2.厨房平时都经常炒菜,家里的门板可以选择容易擦洗的材质,尽量不要选择有网格的,因为这样容易积蓄油渍,增加清洗难度。同时,厨房里应该多安装插座,方便电器的使用。
3.厨房尽量做成U型,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同时容纳几个人在厨房也不觉得拥挤,而且手可以随时拿到需要的用品,转身取物也比较方便。厨房的台面可以做挡水条,这个小窍门可以让厨房的地板减少水渍。地板最好也做防水的处理。
4.如果没有热水,冬天在厨房洗碗是一件痛苦的事。因此厨房可以安装一个小厨宝里提供热水,方便冬天使用。注意预留插座。
5.厨房里有窗户的话,最好在窗边设置水槽,这样可以在洗菜的时候眺望远方,切记灶台不能靠近窗户,不然风吹进来会影响灶火。厨房的分区要人性化,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划定不同的区域,这样后期使用起来也会比较方便舒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