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精致的样板房值得买吗

许多购房者买房子前通常会去参观楼盘的样板房,以便更直观的了解自己的意向房源。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样板房往往精致装修一番,突显视觉效果。因此,有不少购房者欲购样板房,但这样的样板房值得购买吗?
之所以很多人看中样板房,是因为开发商会特意挑选位置不错,采光、楼层、风景都很合适的一套房子来做样板房。一般开发商都会挖空心思做软装,装修材料和装饰物件都是十分讲究的,且基本功能都具备。长期展示后室内的有害气体经过长时间释放,已经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因此,对于想省心又省钱的购房者来说,样板房是非常吸引的选择。

  但是,市民梁女士向记者透露,她曾经在某一高校附近的小区内租了一间样板房。一开始被它的装修风格和家居摆设吸引。后来住了一个月左右,发现厨房里的水龙头爆水管,导致楼下住户的客厅天花板渗水还要赔偿500元。随后洗手间的花洒用了没多久坏了,房间的床垫睡久了一边会有下榻的情况出现等等,让她觉得样板房只是表面上的好看却不实用。所以样板房会存在只在意到展示功能,从而忽视了其他部分的使用功能,使用起来可能不方便,甚至还会出现为了展示效果而丢失了使用功能的问题。

  记者曾经走访了石楼板块的一些在售楼盘,参观样板房时,工作人员会要求换上一次性拖鞋,室内也会有保洁人员定期进行清洁,加上装修风格不一,有欧式和传统中式,家具设备十分精美,格局设计特别,非常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就此,记者向专业地产经纪人小龙询问意见,他向记者透露,如果整个楼盘都是带装修出售的,那么样板房会由于参观的人流大,展示的周期长,且样板房内部的硬装、软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价格会比较便宜。但如果楼盘是以毛坯出售的,那么带装修的样板房价格可能会稍高一点。他还表示,有些样板房的装修是请大品牌装饰公司设计的,所以他认为装修质量好的样板房是值得购买的。

  综合所述,购房者可以从装修风格和质量、近期是否入住来考虑是否要买样板房。如果要买,一定要先检测样板间的装修质量,和开发商协商好哪些摆设需要拿走哪些设备要留下,并就房屋一旦出现问题责任的划分和开发商达成书面的协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