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对居民装修垃圾进行专项整治 居民预约申报 企业定点清运

本报讯 6月13日,记者从大连市城建局获悉,目前大连市正在中心城区进行居民装修垃圾的专项整治,以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的目标。
整治措施包括对居民装修垃圾及大件垃圾源头排放进行管控,居民产生的装修垃圾及大件垃圾,由居民通过各区建立的居民装修垃圾预约信息平台或公告电话进行预约申报,居民按照预约时间和指定地点,将产生的装修垃圾及大件垃圾袋装整齐堆放在排放点或指定清运作业车辆上。对居民装修垃圾中混有生活垃圾的,由负责生活垃圾扫保企业进行区分,再由收运企业完成清运。同时,各区环卫部门指定专项负责人将详细信息录入大连市环卫管理系统中,建立申报管理台账,并安排收运企业进行及时清运。各区环卫管理机构协同辖区街道办事处根据各自辖区特点,对堆放点位进行规划,合理选择排放点位。收运要求及时,做到清运快捷、车体整洁、车走地净、无撒漏污染,保持居民装修垃圾存放点位干干净净,居民无异议。

  据介绍,目前大连市建筑垃圾产生量约为230万吨/年,建筑渣土量约为180万吨/年,居民装修及大件垃圾约为50万吨/年。居民装修垃圾清运工作开展情况现已纳入大连市、区两级城管达标和城市环境卫生日常考核范畴,同生活垃圾一样进行监督管理,检查考核结果将与企业清运经费挂钩并进行实时通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