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轻信朋友圈小广告,20多人陷装修贷款骗局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毕丽格)轻信微信朋友圈小广告,20多名市民相继陷入装修贷款骗局,不但没有拿到一分钱贷款,还被男子邓某骗走了40万元。

昨(28)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刑侦大队了解到,目前涉嫌诈骗的邓某已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我有一套新房需要装修,但手头比较紧张。有一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了邓某发布的办理装修贷款的信息,便与其联系。邓某说能帮我办理10万元的装修贷款,按照对方要求,我给了他5000元手续费。”今年2月28日,市民徐先生向水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银行发放第一笔5.5万贷款后,邓某拿走了她的银行卡,说是帮忙套现。几天后,邓某就联系不上了。

警方立案展开调查,经初步了解,从去年三月案发,已有20多名市民遭邓某诈骗,涉案金额达40万元。

“根据我们的调查,很多不具备办理装修贷款条件或不熟悉办理流程的市民,看到邓某发的广告后便找其帮忙。”办案民警说,其实,邓某在银行并没有熟人。为取得受害人的信任,邓某多次到银行了解办理装修贷款业务的流程,并熟记于心。随后,他带着受害人去银行办贷款业务,许多受害人看到他熟悉贷款流程,和工作人员热情打招呼,便放松了警惕。

今年5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讯问中,30岁的邓某交代,几年前他开始帮别人办理贷款,从中赚取手续费。2016年起他迷上赌博,为还赌债,便想出利用这种方式骗钱。

警方表示,市民在办理贷款业务时,应通过正规途径,贷款时需要先给保证金或利息的,一般都是骗子。“无需抵押,当天放款”是不法分子常用的广告语,这些看似诱人的宣传背后暗藏陷阱。对于网上贷款公司及个人,一定要再三核实,如果遇到诈骗,一定要保留证据并及时报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