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存安全隐患 立即停工 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2月15日,岳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曝光洞庭大厦市场北端一栋大楼进行室内装修时,所用物料提升机及施工环境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后,岳阳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再次开展现场调查,要求暂停施工立即整改。涉事单位诚恳表态,将按规范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截至记者发稿前,涉事单位已自行拆除物料提升机。
2月17日上午,岳阳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科会同建设工程监察支队、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就该装修工程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它问题专题研究,通报核查结果,并作出处理决定。
经岳阳市住建局质量检测中心现场检测,该提升机存在超出机型限高、基础固定不符合要求、防坠安全器、起重量限制器、防护棚围栏缺失等9项安全隐患,存在未悬挂设备质量铭牌、警示标志、设备相关技术资料、施工资料不全等问题,并解析每项缺陷形成的施工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业主单位为市内一家私营企业,年前租用洞庭大厦市场北面空置楼层后,为便于输送装修物料,特委托设施设备租赁公司设置了物料提升机用于装修工程,但截至目前尚未开工。
岳阳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科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开工,但工程必须依法履行报建手续,接受职能部门监管。按照国家《建筑法》要求,项目业主、提升机租赁企业要对照已查明的施工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未经有关部门检查合格,提升机不得投入使用,施工占用的市场人行通道必须按照规安全生产规范设置好防护,必须备齐相关资料送审,未完成报建审批手续不得开工。
经过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流程教育指导之后,涉事单位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意识确实不能有丝毫松懈,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表示完全接受住建部门的处理决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不拆不扣整改到位。(记者 陈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