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清华男让装修“不辣眼睛”

“第一,没有绝对好的创业时代;第二,牛公司就是坚持好的产品和对的打法;第三,不断满足时代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一脸孩子气的住范儿CEO刘羡然透露,2018年住范儿营收突破1亿元,家装业务已实现盈亏平衡。

为了让年轻人的装修“不辣眼睛”,2015年10月,4个清华工科男生创办住范儿,业务涵盖新房装修、旧房翻新服务,致力于为一线城市消费群体打造颜值与功能俱佳的居住空间,让消费者轻松装出更美的家。

装修是个传统行业,一家成立不到4年的公司想要突围并不容易。尤其是去年,房地产及装修行业运营困难,资本难以给公司续血,行业内老牌公司推出相应产品,年轻客户挑剔的口味,多城市布局带来的运营和管理压力,都考验着这4位90后创业者。

刘羡然说自己没什么好办法,只做好了以下几件事:住范儿不打价格战,最近上新的颜值革命3.0产品有999元/㎡的A系列和1299元/㎡的A PLUS,不因缺钱而降价促销量,保持合理利润;住范儿不烧钱,保持盈利性,从融资输血走到强身造血,有比较强的成本意识和运营意识;精准定位,取悦一二线城市追求品质但缺少时间和金钱的80后、90后,为他们提供全部的施工+主材+美学搭配+服务;不盲目扩张,过去3年均在京户精细化运营,锤炼区域运营能力,未来也并不会加快节奏快速打开新城市。

和传统家装公司不一样的是,住范儿的获客方式来自线上。他们通过内容运营和社区运营极大的降低获客成本,线上自媒体(公众号、知乎、天猫等)共有150万粉丝,输出家装领域符合年轻人阅读习惯的干货知识。

另一方面,住范儿磨练了强大的产品供应链能力,坚持自己研发产品再去集中化采购,以套餐式的方法降低价格赚取合理利润。其中,适应年轻人的需求和颜值要求,住范儿研发和迭代了几何线条的花砖、黑色的五金花洒,收纳型的浴室柜等,并且和行业内最领先的企业合作。

住范儿在家装细节上的设计一直很打动人。例如,年轻人多是家装“小白”,住范儿设计了一款像打游戏一样的装修流程介绍书,通关了也就意味着家装完成。

住范儿以家装行业的“搅局者”出现,每一项改变都直击年轻人在装修时的痛点,而这些也成了其核心能力。比如一般家装公司少见的“科技范儿”。为了将家装更加标准化,透明化,住范儿自主研发了一套覆盖装修全流程的线上系统MIS 3.0。其技术中心负责人李丹阳介绍,系统能为装修业务提供从获客到签单再到交付的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