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筑地:智能预制装修“猪”已飞!

绿野筑地资讯, 前言: 随着预制建筑的政策性推广,智能预制装修已逐渐成为装修领域的热词。


智能预制装修是与智能预制建筑相配合的概念,通常定义为采用干法施工,将工业化生产的内装部品,由产业工人进行标准化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再融合最新的人工智能、传感器、物联网、5G技术、区块链、网络通信、云计算及云服务技术。

从各地2018地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不少城市已经把(智能)预制装修建筑当成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按照行业内普遍的说法,2018年是中国的预制发展“元年”,2019年是发展增速的一年,2020年将是预制装修的风口之年。绿野筑地-智能预制装修领导者。

一、什么是风口?风口就是机会!

站在风口,猪都能飞! 雷军说“台风来了,连猪都可以飞!“什么是台风?台风来临意味着不可逆,意味着大势所趋!意味着你在漩涡中心,就可以起飞,就可以享受市场红利!

二、智能预制装修将成为风口?

所谓智能预制装修,就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主要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离等,同时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包括智能化三维测量、智能化BIM设计、智能化柔性生产、智能化现场装配、智能化电气集成、智能化家居控制等关键模块。 作为“舶来品”的预制装修并不是新概念,预制建筑与装修在一些发达国家早已有过实践,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国预制已获得较高的占有率,发展成熟。从2016年开始,中国也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大力支持。

三、 装配式装修成为风口?

作为“舶来品”的装配式装修并不是新概念,装配式建筑与装修在一些发达国家早已有过实践,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国装配式已获得较高的占有率,发展成熟。有成功的经验作为借鉴,从2016年开始,我国也通过一系列政策的推动鼓励这种新生产方式在中国生根发芽,绿野筑地智能预制装修领导者。

所谓装配式装修,就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主要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离等。全装修是功能空间的固定面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全部完成,达到建筑使用功能和建筑性能的基本要求。

2016年2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力争十年左右使装配式装修建筑占比新建建筑达30%。

同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装修建筑。同年9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将其提高到国家层面

2017年1月,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宣布要加快发展装配式装修建筑,到2020年北京将实现装配式装修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的目标,并使装配式成为重要建造装修方式之一。

2017年3月,住建部下发了更为正式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以及配套管理办法等三大文件,明确2020年前全国装配式装修建筑占新建比例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需达到20%,这则是目前最为明确的政策指标。

在2017年两会中也提及了装配式装修相关话题。是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工作内容。

此外,从2018年地方两会的详细报道来看,包括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重点提出了要加快装配式装修和绿色建筑的发展。

上述种种迹象表明了,国家在推进装配式装修建筑发展这条道路上已经作出了较大的努力与准备,其决心不容小觑。

三、为什么国家主推的装配式装修会成为大势所趋?

装配式装修从技术层面来看,拥有较为显著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证实了装配式装修有着模块化、定制化、高效化、绿色化等特点,事实上,与传统装修工艺相比,装配式本身的优势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设计

传统装修:套模板,说是单独设计,其实都是根据户型套设计方案,千篇一律,基本不做修改。

装配式装修:有标准化、模块化、成品化的强大数据库模版可以挑选,根据个人的喜好去搭配,完美契合自己的生活习惯。

团队

传统装修:技术都是施工经验堆积出来的,即使是品牌装修公司也是将施工承包给装修队,你都不知道给自己装修房子的是新手还是老手。

装配式装修:设计、生产、安装全部由专业团队执行,装修都经过专业的训练,对装配式建筑的装修也足够了解,值得信赖。

模式

传统装修:传统装修采用现场施工,垃圾、污染、噪音等使现场混乱不堪,且手工加工质量难以保证。

装配式装修:工业化装修将组件移至工厂精细化生产,现场只进行后期组装,现场无污染;且大型机械智能化加工,成品更加标准,精美。

节能

传统装修:材料提前购买,只能多不能少,用不完只能浪费掉。

装配式装修:统一计划材料,不存在多余。且边角余料还可再利用,甚至加工废料都可以回收用作他用。

品质

传统装修:现场制作、水准有限,经常有明显缺陷。

装配式装修: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生产,质量、效果无可挑剔,空间立体感强、尺寸标准。

环保

传统装修:新装修房气味重,甲醛含量高,80%新房甲醛含量超出规定标准10倍以上。

装配式装修:采用环保材料,且通过扣装上去的组件,不使用含有甲醛等有害物的化学粘胶,油漆也都通过工厂特殊工艺过滤,工业化装修,装完即住,真正的环保健康。

信誉

传统装修:各种加价、低价陷阱、偷换材料,一个低满意度的产业。

装配式装修:良心材料、装修模式等让客户至少省钱30%,工期节省50%,服务满意度高。

装配式装修的三大关键词:

工厂化生产的部品部件

干法施工

产业工人

装配式装修的四大特征:

1.绿野筑地 标准化设计:建筑设计与装修设计一体化模数,BIM模型协同设计;验证建筑、设备、管线与装修零冲突。

2. 绿野筑地工业化生产:产品统一部品化、部品统一型号规格、部品统一设计标准。

3. 绿野筑地装配化施工:由产业工人现场装配,通过工厂化管理规范装配动作和程序。

4.绿野筑地 信息化协同:部品标准化、模块化、模数化,从测量数据与工厂智造协同,现场进度与工程配送协同。

四、传统式装修 vs 装配式装修


五、智能预制整装的特点与优势?


六、智能预制装修服务提供商—绿野筑地(Greenfield Decoration)

绿野筑地(Greenfield Decoration)是来自加拿大的智能预制装修科技企业,主要开发智能整装 -- 预制装修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化三维测量、智能化BIM设计、智能化柔性生产、智能化现场装配、智能化电气集成、智能化家居控制等关键模块。 绿野筑地主要为酒店、度假村、会议中心、写字楼、长租公寓、养老公寓提供奢华、智能、低价、快速、易维护的整体装修解决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