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终于可以装修了 业主备案后审核通过就能开工

本报讯(记者 吴丽婷)受疫情影响,各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导致房屋装修全面暂停。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采取多项举措,助力装修复工,有装修需求的小区业主,只要先到社区登记备案,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工装修。

曹先生是领秀金品小区业主,他的新房年前装修到一半,目前已停工快两个月。针对类似情况,白洋湾街道采取报备制、承诺制等措施,严守小区第一道关,助力小区装修复工。为解决曹先生的问题,昨天,工作人员让曹先生带着装修公司,前往社区备案登记。社区对其房产证、身份证、装修合同,以及施工人员轨迹、苏城码“绿码”等资料进行审核。

此外,曹先生还需填写一张承诺书,承诺在装修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清运建筑垃圾,不搭建违建。符合要求后,曹先生将领到一张居民房屋装修备案登记表,办理通行证后,施工方即可进入小区施工,并向上级报备。“装修行业涉及人员较多,除了以上规定,社区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人员落实装修期间疫情防控等措施。”领秀金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怡说。

在南山社区,季冬英也领到了社区第一张居民房屋装修备案登记表。季阿姨的房子从去年11月18日开始装修,过年前工人回老家,装修就停工了,一直耽搁到现在。我们只有一套房子,装修期“间都是租的房子,每个月房租要两千多,压力很大。”季阿姨说。昨天,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她前往社区领取登记表,只要拿着备案表及施工人员名单,到小区物业办理临时出入证,施工人员经过测量体温,持出入证、苏城码、身份证,就能进入小区装修了。“盼了很久,现在总算可以装修了,真的很开心。”季阿姨拿着打印的备案表笑着说。她表示,马上会去物业办理,明天就准备开工了。

此外,路南社区还推出防疫装修“三件套”——苏城码、定制通行证、温馨告示牌,保证居民装修有序进行。路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介绍,每个装修家庭都会贴上温馨告示牌,上面会有装修注意事项和装修人员的信息,这样一目了然,还能起到提示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