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完就后悔?了解装修避坑细则,让生活不将就

聚通装潢一个房子装修的满不满意,是很影响后续的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影响着居住者的心情。所以说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仔细想想哪些东西绝对不可以那样装修。接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装修时哪些地方是避雷的。

 

玄关部分:

1、玄关的鞋柜门可以考虑做成透气的百叶门,否则容易有味道。

2、玄关的顶部也是要安装照明灯的,最好安装感应或者是把开关安装到容易找到的门边,晚上回来才不会摸黑进门。另外玄关的灯还可以安装双重、多重控制,比如在里面的房间就控制玄关的灯,特别上晚上忘记关灯了,在房间里面就可以处理,冬天也不会因为关个灯而冻成狗。


厨房


厨房

厨房:

1、菜盆龙头尽量用手背开关的,那种用手指操作的不容易保持干净,手上有油的时候转动起来也有困难。

2、橱柜的人造石下应该垫有厚木板的。

3、橱柜的隔板最好装上防油纸,以免时间长了橱柜油污沉积把橱柜弄坏了,而且也方便打扫,后面实在是脏的话直接换掉就可以。

4、烟道的阀门装回去之前,一定要擦干净,保证阀片能够开关自如并能开到最大,否则会影响油烟机的排烟效果。可以在装吊顶时留两条不装,等油烟机安装完并试用无误后再把吊顶装好。


卫生间:

1、如果地漏原来生产商或者发展商已经装了那种防臭的“碗”,千万别取出来。

2、卫生间地面瓷片贴好后就试水,如果流水比较缓慢就立即返工。

3、改水路前就要考虑好将来所装的洗脸盆的大样,比如说是左盆还是右盆,进水和排水该设在什么地方。

4、马桶边要预留电源插座,否则后期有需要的话,拖个线会显得空间凌乱。

5、卫生间尽量别用木门,可以选择铝材混玻璃门,不然以后就要担心发霉了,门上漆也容易全部裂开。


6、卫生间尽量不要装很小的瓷砖,之前马赛克瓷砖很流行,但是清理起来真的很费劲,瓷砖多了缝隙就多,而且小缝隙本来就难清理。

7、瓷砖的缝隙最好找专业的美缝师傅来施工,那种不规范的马路游击队有时会用白水泥填,几个月后不仅脏了还会掉,等于白做了。

8、浴室墙壁上建议开壁龛,空间都是这样一点一点设计出来的。另外,还可以装一个小橱放衣服,再也不用担心洗澡忘了拿干净的衣服。

9、洗手间的淋浴房一定要考虑好尺寸,而且最好用透明玻璃或部分透明玻璃,这样在里面洗澡不会显得空间狭促。


阳台


阳台

阳台:

1、阳台的墙面最好还是用瓷砖,比涂料更防水。

2、如果卫生间不能做成干湿分区,洗衣机还是放在阳台上比较好,另外可以在放洗衣机的阳台上做个小柜子,方便放一些杂物,如洗洁剂等,既美观又实用。

3、在洗衣房里做了一个洗衣池,用来手洗一些东西。抹布、地巾、鞋子、拖把等等,统统都可以用到。

 

聚通装潢案例-美式风格

施工阶段:

1、不管是刷什么漆,刷漆的时候一定要对门窗或者地板做好保护的措施,可以包一些废报纸或者是塑料膜,不然门窗上容易粘油漆,清理起来也要好一阵子。

2、踢脚线一定要装,不仅是装修的作用还能保护墙面,特别是擦地板的时候经常会溅到水,干了之后也会有污渍很不美观。

3、建议所有龙头都装冷热水管,装修时多装一点花不了很多钱,事后想补救超级困难。

4、可以考虑采用安在地面的金属插座,平时与地面齐平,脚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弹出来。


聚通装潢案例-美式风格

整体风格等:

1、收纳柜尽量不要买透明玻璃的,否则,里面的杂乱一览无余。

2、吊轨门或者推拉门都要着重要五金件,特别是导轨的轮子特别关键,不然推拉门就是因为这个轮子很难开。

3、地板颜色要略浅的,不容易看到灰,厨卫地砖反而要略深,不容易发现到处都是头发关于灯具,其实固定用的就那几个。还有装灯带,可能有的人装修完了就没开过。

4、浴室五金件,龙头之类的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聚通装潢案例-新中式风格

5、如果在商场里能买到的家具柜子,就尽量不要叫木工做!除非这个木工手艺相当的好,堪比高定。

6、将来打算要孩子的家庭,一定要算好尺寸,在床的旁边要预留可放婴儿床的位置。

7、买任何东西时注意家里面门的大小,别买好了搬不进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