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一对一帮扶为困难家庭出资装修房屋 旧屋换新貌圆困难家庭“安居梦”

 “这是新隔离出来的厨房,这是新打的吊柜,客厅里的电视柜也是新的……终于住进了‘新家’,之前想都不敢想。”去年12月中旬,和平东街社区的小闫便搬入了新家。1月17日,小闫爱人喜滋滋地领着记者参观她刚刚装修一新的老房子,连声说:“这多亏了社区党委和人大代表曹献芳的帮忙。
小闫一家是和平东街社区多年帮扶的低保家庭,小闫患有二级残疾,靠妻子在外打工赚取微薄收入,还需支付女儿上大学的开支,生活十分困难。他们一家于2000年搬到和平东街社区,居住的23平米的房子还是小闫的姨姥姥留下来的,房子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就没有翻新过。家里的墙皮脱落了,厨房熏黑了,一家人挤在一间房屋内。如今,靠一条门帘分区域休息的现状终于得到了改变。
相比从前,“新房”将原来的厨房打造成盖子的专属卧室,孩子从此有了读书的地方,不必再像小时候趴在床上写作业了,女儿高兴地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太幸福了。”一进门的房间在靠窗的一侧开辟出一条长廊做厨房,用推拉门与房间隔离,房间里新购置的电视柜,让这个家充满了温馨。最让他们开心的还是卫生间墙壁向外移了十多公分,卫生间还安装了全自动热水器,以后夏天不管多热,冬天不管多冷,一家人再也不用怕没地方洗澡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