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厨银卫”装修中牢记这14件事!我家连错3个已经哭惨了!

装新房子,厨卫装修要格外注意一些,“金厨银卫”这句话不是白讲的,厨房和卫生间面积小、东西多,使用频率高,又涉及水电问题,在装修上绝对不能马虎。
装修中要牢记这14件事!我家连错3个已经哭惨了!
1、厨房要留足够的台面面积。如果台面面积小,切菜、摆放东西都会特别不方便,所以橱柜的布局要好好设计一下,正取能获得最多的台面。
2、大单槽比双槽实用。单槽刷锅洗碗都放得下,双槽很鸡肋,而且太占台面面积


3、台面前后最好都要有挡水沿,这样可以避免做饭过程中产生的水渍顺着台面流到橱柜上,污染橱柜和地面。

4、墙上装几个置物架、粘钩、挂杆,不重的、零碎常用的东西都可以收纳上去,又方便又能充分利用空间。

5、厨房墙面千万别贴亚光瓷砖或者马赛克瓷砖,亚光砖容易粘上油烟,不好擦洗,马赛克就更不用说了,缝隙多,容易藏污纳垢,而且不好往墙上钉钉子。

6、橱柜后面也是需要贴砖的,这样才能保护橱柜不受潮、不变形

7、吊柜下面要加几个小光源,好多人家厨房只留一盏主灯,做饭的时候灯光都被吊柜和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案板都看不清。

8、厨房小电器比较多,而且电器使用频率高,所以插座的数量一定要够,而且最好选择那种自带开关的插座,这样就可以避免频繁拔插头了。

9、卫生间花洒喷水朝向要远离门与马桶,或者干错做一个淋浴房,不然每次洗完澡都跟闹海似的。

10、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卫生间做个壁龛,收纳功能特别强大

11、卫生间的五金件,买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最好的。卫生间环境潮湿,五金件质量不好很容易生锈腐坏,这种东西,一分钱一分货。

12、如果你家卫生间面积小,又想装个淋浴房,可以考虑在转角处做个扇形淋浴房,比方型、钻石型都省空间

13、卫生间地面要有泄水坡度,洗澡时迅速排水令人非常舒畅

14、别忽视卫生间的插座:电动牙刷、吹风机、智能马桶,这些都需要插座。卫生的插座要带保护罩,并且能防潮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