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装修公司:新房装修半途而废 婚期被迫延迟

  这两天,正在装修新房的肖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了自己的遭遇。按照最初的计划,今年4月,他就应该举行婚礼,和新婚的妻子入住新房,但现在,却因为装修的问题,不仅房子没住上,婚期也被迫推迟了。

 

  走进肖先生位于同安区银溪春墅小区的新房,一台笨重的冰箱就挡在了眼前,本来宽敞的过道,只容得下一人通行。肖先生无奈地解释说,这台冰箱本来应该放置在厨房里,但因为装修公司没有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尺寸制作橱柜,等冰箱送到了他才发现,厨房根本就放不下了。

  市民 肖先生:设计的尺寸大概宽度到这里,现在(能放冰箱)的空间只有这么大,冰箱的话就是无法放下去。

 

  除了看得见的地方,更让肖先生气愤的是,装修公司还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敷衍了事,比如隐藏在卫生间顶板里的排气管道。

  市民 肖先生:当时过来验收的时候,我是看到的话,这个灯还没有装上去,然后测试这个排气扇,现在看到这个排气管的话,直接仍在吊顶上面,根本没有说把这个接出去。

 

 

  还有房间里空调电源线无法查到插座;裸露在墙面上的排水管道;和设计图纸完全不同的客厅背景墙等等,肖先生粗略算了一下,有大大小小至少10多处问题需要调整解决,但现在,肖先生已经联系不上这家装修公司了。

  市民 肖先生:线下门店经理、业务总监、项目施工经理、现在微信电话都不回了。从4月9号我找他们沟通协调完处理后,这些问题都不处理了。

  肖先生介绍说,他是去年9月在天猫网上看到了PINGO整装公司的装修活动,付了1元订金后,根据肖先生所在的城市,PINGO整装公司就推荐了线下分公司——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来负责肖先生新房的装修工程。经过几次沟通,从去年10月14号开始肖先生就陆续向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交付了16万多元的装修款,按照合同,装修公司就要依照约定好的方案和材料,进场装修,并且在4个月后,也就是今年的2月14号完成包括硬装到软装的全部装修工作。但实际上,装修进度却一拖再拖,直到今天房子还不能验收入住。

  市民 肖先生:到了(去年)年底的时候,他们项目经理有跟我协调沟通,就是说年底的话,工人需要提前回家过年,当然我也比较理解他们,那我就是说当时有跟他签一个延期的协议,他同意3月15号完全交付,我在三月份过来看就是3月15号,他还有部分都没施工完成。我计划是在4月16号结婚做婚房的,我只能把婚期延后。

  返款材料费吸引业主装修 总公司目前只能协助处理问题

  本来是装点幸福的新房,如今却成了“烂尾房”,让人心烦。不过除了肖先生,还有不少人也选择了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呢?究竟这家装修公司是用什么样的优惠活动吸引到这么多顾客的?

  除了肖先生,记者还见到了6位同样经由PINGO整装公司的推荐,选择了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消费者,同样的,他们眼下也遇到了各种难题。游先生交了21万的装修费,装修工人陆陆续续施工,家里的软装家电拖了两个多月,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落实;李先生则是在一个月前发现自己家的瓷砖与当初装修公司承诺的完全不符,虽然之后工人拆除了这些瓷砖,但直到现在也没有重新铺设。

  市民 游先生:今天是第三、四天都没有看到工人去做了。

  市民 李先生:瓷砖不对,就敲了,敲了以后就现在还是等(新的)瓷砖,就是拖到现在。

  和几位消费者交谈后,记者了解到,大家之所以选择了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还是因为当时网站上宣传的优惠活动比较诱人。比如当时,这家公司向这些消费者承诺,只要是所在小区前五名与他们签订装修协议,并且愿意将房屋作为样板房提供给其他消费者参考的,工程验收之后,装修公司就会将装修费分12年144个月,返还到业主的账户中。

  市民 李先生:一个小区里是有五名是百分之百的(返款),就说你的材料款百分之百全部返给你。(当时有签协议吗?)有啊。(有签了协议 这个对你来说其实福利看起来还是很大的)很大,相当于我装修免费。

  可以免费装修自己的房子,听起来确实让人心动,但事实上,几位消费者们签完协议、付完定金后,装修公司又提出,需要他们支付装修费百分之十八的施工管理费以及材料消耗费,并且这部分费用不能返还,如果不付这笔费用的话,定金就只能作废了,无奈之下,几位消费者也在签订协议后,又额外交付了3到4万元不等的费用。而事实上,目前因为没有一套房子顺利验收,几位消费者中没有一位拿到过装修公司所谓的“返款”。

  市民 李先生:讲得难听点。现在我现在都可以不要返款了。你只哪怕给我装修好就行,我都到这个地步了,我们钱都已经花了十几二十万下去了。

  随后,记者跟随这6位业主来到了位于仙岳路上的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开始门店大门紧闭,在现场等候了一会儿,一名自称是公司实习生的人来开了门,但他表示公司的负责人不在店里,他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肖先生只好拨通了PINGO整装公司的电话,但几番沟通,对方仍然给不出实质性的处理办法。

  电话采访:声音来源:PINGO整装公司工作人员:我们这边是帮您协助处理这个事情。(只能提供协助?)我们后期有相应法律措施。(什么是相应法律措施)但具体的法律措施还没有出来,因为上面还在具体沟通这些事情。

  而且,PINGO整装公司还表示,肖先生支付的装修款项只有一部分进入了他们公司的账户里,其余的他们也没有收到。此时现场又来了一位自称是承接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程的负责人,他表示这家装修公司拖欠了他们十几万的工程款,现在他也没办法继续手上的装修施工。

  厦门托美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施工项目方:我在这家公司的话有承接他们5个项目在做,然后就说到5月30号的话,等于说它已经没有再有后续的组材提供了,我那边已经没办法再施工了,然后这5套工地的话,一共是18万的资金,但是公司只给他6万元。

  在现场等候了多时,但公司负责人仍然没有现身。另外,记者也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近期他们也陆续接到了针对这家装修公司的消费投诉,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协调调查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