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项目捆绑车位、精装修 市场回暖 天津“房票”或已卷土重来

“不花钱你肯定是买不到的,摇号什么的我们都能操作。”天津市武清区的一位房地产中介谈及近期开盘的亚泰澜公馆项目时这样表示。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走访天津市多个楼盘和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5月以来天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所提高,但随着市场逐渐回暖,商品房销售乱象再次浮现。
研究天津楼市多年的一位大学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天津市总价格在200万元以内的房子特别火,新房尤其抢手,对于一些变相抬价的现象,反映了现在天津楼市的热闹状况,但这些乱象现在也是严查的对象。
“房票”再现?
从北京南站乘坐城际列车,只需26分钟就可以到达武清。由于通勤时间相对较短,不少在北京工作的白领选择在这里置业。作为京津城际中途停靠的唯一一站,天津市武清区近年来房价一直受到北京和天津两座城市的影响。
记者在武清高铁站周边走访时看到,高铁站两侧的楼盘密密麻麻,靠近高铁站的楼盘大部分已经竣工。远处,大批楼盘正在建设中。
在亚泰澜售楼处记者注意到,现场大门紧闭,售楼处虽然还有人,但并未理会前来敲门咨询的记者。
门口一位带人看房的女士对记者表示,亚泰澜这次是尾盘开盘,总共300多个房源,1000多个人抢,“你要是真想买着新房,可以去周围的中介问问。”
当记者表示想要买亚泰澜的新房时,项目附近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员略显得意地讲道:“现在售楼处已经关门了,只能是从我们这买。”
这位中介人员表示,亚泰澜高层的单价在每平方米1.3万~1.4万元之间,单价低。但要是想买需要在总房款外加上一个“房票”钱。当时开盘选房的时候,需要花8万元,现在需要花13万元。
为了让记者增加对其能力的认可,他介绍称:“比如你去买房,排号是900多位,你肯花钱我就能给你弄到前十里面选房,摇号不也是一样吗?都是可以人为操作的。”
对于房票的问题,《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亚泰澜项目开发商天津亚泰兰海投资有限公司时,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房子都售罄了,一直都是正常销售。
当地的一位资深房地产中介向记者表示,受到高铁开通影响,武清区成交最为活跃的楼盘就是高铁周边的那几个。最早鸿坤集团在那边拿地楼面价才2000多元/平方米,去年新拍的地价格就已经涨到12000多元/平方米。
上述资深中介表示,在武清“房票”屡禁不止,去年市场冷清的时候已经消失了,现在情况有些好转又出来了,这次亚泰澜的“房票”,也有周边项目开盘价格较高的原因。
捆绑车位
面对天津市区不断高企的房价,静海团泊湖板块也成为了一部分新天津人的居住之所。
团泊湖西区的一位二手房中介表示,团泊湖虽然离市区远,但是周边环境好,没什么污染,而且房价低,投资、自住都很合适。
据记者了解,在团泊湖西区板块,有多个大型体育场馆,曾经承办了多场大型运动会,并且有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高校。虽然引进了一些场馆和学校,但是整个团泊西板块还是较为荒凉。
一位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块儿没几年还发展不起来,也就是有比赛的时候人多点。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随着近期天津房地产市场升温,团泊湖西区板块的几个项目以捆绑车位、装修包等手段变相提高房价。
在中昂安纳西小镇项目售楼 在中昂安纳西小镇项目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除了应付的房款以外,交首付的时候还需要交一笔19.5万元的车位钱。车位钱可以走信用贷款,只需要一成首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