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住家装稳扎稳打,狠抓装修本质

 “互联网+家装”时代的到来,给家装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而互联网家装作为一种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存在,它的发展同样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事实上,在互联网家装行业资本大潮背后,多数互联网家装企业生存状况依然非常艰难。据央视财经报道,从2015年互联网家装的异军突起,最高峰时曾有123家公司拿到融资,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倒闭的家装公司已超过100家,苹果装饰、美得你等大品牌已出现多地崩盘负责人跑路,导致消费者受害,实创装饰等则资金链断裂全面停滞。与此同时各大电商平台也深陷运营模式雷同、核心竞争力不足、行业标准缺失、潜规则多也会成为行业痛点,家装市场面临洗牌。
2018年,互联网家装行业已站在了新的风口浪尖,大规模洗牌后,家装行业回归到一种相对较为理性的状态之中,用户痛点的存在、行业弊端的再现、消费升级的来临都在让人们开始重新观察互联网家装行业,寻找全新的发展方式成为当下互联网家装行业发展的主题。
作为国内互联网家装的龙头企业,有住家装经历4年的不断探索推进,从“有住网”变为“有住家装”,喻示着她从喧嚣回归冷静,以产业的自我升级为基准,立足用户需求与产品打磨,在行业风起云涌的变化中依然稳步发展。
1
有住的秘诀是什么呢?
很明显的,他们暂时停下了站在风口拿喇叭呐喊,从资本的宠儿变为家装行业的践行者,并且俯下身子干最踏实的事——回归家装本质。
家装的本质,是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有住在今年,加强了对工程劳务和管家关键进行了技能培训及管理条例的梳理,让区域和总部的工艺规范、施工标准等进一步一致;并且,开始了每周六周日的“工地是我家”的工地规范标准自查,让劳务和管家一起,对已开工的工地进行地毯式排查。近年来互联网家装行业的用户投诉率逐年上升,背后的产品质量与工艺问题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而作为国内率先提出标准化家装的新型装修企业,有住对家装有着最高的施工标准,八大工艺,88项专利,保证从研发到施工可以专注每个细节,全程体现看得到的匠心工艺以及看不到的良心铸造。同时有住更加注重工程和供应链每个环节的把控,让工地标准化程度越来越高,在各区域深入劳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1
在店面方面,有住全面提高自我要求,对不规范的分公司的“私单”和“飞单”问题,进行全面打击。“私单”和“飞单”,是全国性家装公司的不标准、不规范的最大毒瘤,会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对于此,有住开放了服务监督电话,并严惩“私单、飞单”的区域分公司,给消费者一个最有力的保障。
产品方面,是装修的出发点,对于互联网家装产品的创领人,有住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有字数通过“新零售”的场景售卖手段,利用“千人千面”的系统技术,在购买时,即让用户脑中的蓝图清晰可感,再加上有住专业的设计师配合用户,让用户不再对自己的个性化创意拿不准,让用户实现其“个性化”更加可行、便捷。有住又在产品中,搭载智能化嵌入设备(AI等),并不断优化。可以说,有住打造的“情感物联”是对生命本真及人类关系的最终关怀。
今年5月份有住推出的拳头级产品百变加4.0“未来之宅”,除在设计上更注重空间的颜值和功能外,施工上严格采用欧标施工标准,其中包括15项标准施工工艺、35项专利型核心工艺、50项细节标准工艺及30项文明施工细节,捍卫品质家装工艺标准化引领者地位。有住还建立打造精工实验室,通过自有试验基地+第三方检测机构方式,实现施工工艺、主材和辅材的标准质量检测。而这一切都领先于行业标准,也是让有住在巨大变革来临时利于行业不败之地的关键。
据悉,由原研哉组织并发起的“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将在今年9月在北京开展。在这个引领全球科技、人文趋势的顶级展览上,有住将联合日本设计中心参与展会,就“未来的家居生活”做了深入的畅想与交流,以“家”为媒介,思考未来的生活方式以及家装行业发展大潮。
1
诚如互联网时代的兴起与衰落一样,家装同样经历的这样一个过程。家装行业漫长的产业链条注定了其要付出远超其他行业的精力与代价,才能取得些许改观。现如今,有住通过“新零售”的方式,以及智能化产品的打造,服务了35000+家庭,对于家装时代来说必定是里程碑式的存在,一个高于互联网家装下半场的“有住家装”时代终将来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