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仕小课堂|新房装修需要哪些步骤你知道吗?

很多人对于装修这件事完全没有什么概念

但是,在装修新家之前

了解一定的装修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房装修需要哪些步骤你知道吗?

芝华仕头等舱小课堂带你一起来看看吧~

1

房屋设计

首先,房屋需要根据个人生活习惯来设计,以舒适为主,然后在加上自己喜欢的元素。

在预算允许的条件下还是选择专业度高的装修公司比较好,后期可以为你省去很多麻烦。装修公司在前期设计时,要对房屋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记录各个房间的尺寸,之后会提供效果图给业主进行验收。

 

△芝华仕宜居布艺FL1711 艾米提

 

2

施工团队进场

装修公司和业主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复印件,办理入场,装修的辅助材料也会在这个时候入场,入场后,业主、工长以及监理需要同时在场内对材料进行验收

 

装修团队

在不超预算的情况下,选择相对较专业的装修团队是很有必要的哦~

3

水电安装

水电工需要根据业主的需求定制好水、电路的走向,并在墙体或者地面的相应位置处开好槽道,埋好水管和穿线管,穿好电线,最后用石膏或者水泥砂浆将槽道补平,业主需要再水电安装完毕后进行验收。

 

4

防水测试

水电施工完毕后,水管的打压试验也完全正常后,就可以开始防水工程的施工。将需要做防水的区域清理干净,涂刷防水涂料,当防水层完全干透后,需要进行至少24小时的闭水试验,并且要跟物业人员一起验收,确保防水层不渗不漏

 

5

瓷砖铺贴

防水工程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开始进行铺贴瓷砖的工作了,瓷砖铺贴之前,要先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有滴漏的地面,还要保证地面有一定的倾斜角度,防止地面积水。

 

△芝华仕宜居布艺FL1801 洛瓦斯

 

△芝华仕时尚布艺系列F-5592M

6

木工

板材进场后,业主需要先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木工便可以开始进行施工。木工主要负责吊顶、门窗套、造型结构以及家具等的制作。

 

7

油漆

墙面批刮腻子找平后,涂刷乳胶漆。腻子一般需要批刮两到三遍,第一遍腻子完全干透后才可以刮下一层,否则墙面在后期很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等现象,此外,木工打造的家具等也需要进行上漆操作

 

△芝华仕时尚系列F-5509M

8

热水器、吊顶、橱柜、水槽等安装

电热水器或是燃气热水器需要事先安装,安装完毕后,再安装集成吊顶,最后安装橱柜、水槽等。

(先装吊顶容易影响热水器的安装环节,因为吊顶安装的时候一般是需要预留位置的,这个位置一般都不会正好,预留空间大了,会影响吊顶整体的美观,预留小了,热水器施工的时候还需要切割一个步骤,是很不值当的)

 

9

门、地板安装

橱柜安装完后,可以开始安装门、门吸等,门装好以后,就可以开始铺设安装地板

 

△芝华仕时尚布艺系列F-8875M

10

灯具、开关、插座安装

开关插座的安装、要保持端正,厨房、卫生间以及阳台的插座,要注意配备放溅盒。

 

△芝华仕宜居布艺FL1733 法罗

11

洁具、五金安装

洁具到场后,首先要进行验收,确保洁具表面没有裂纹、磕碰等现象,洁具安装完毕后,拉篮、毛巾架等也可以在这个时候进行安装

 

12

家居、家电进场

家具、家电进场后,同样需要先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它们摆放在设计好的位置

 

 

△芝华仕时尚布艺系列F-8875M

 

△芝华仕宜居布艺FL1706 西格

 

△芝华仕时尚系列F-8068M

这样,你的新家就算是装修完成啦~

装修小白的必备装修指南,你get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