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装饰的技巧有哪些

平时有时候去别人家里都会感觉到别人的家装修装饰的特别的有特色,特别的漂亮大方,心里面会很羡慕很喜欢,其实家庭装饰有很多种的风格,主要是有技巧的,只要掌握了装饰技巧,想要满意的房屋装饰效果那就很简单了,那么家装装饰的技巧有哪些?

 

一、家装装饰的技巧有哪些

1、家装装饰搭配——强调线条

在进行家装装饰时,如果空间色调较为单一,则会让光影效果不再突出。因而我们可以先选用一类色系,再加入相近色来构成条纹感,特别是在墙面的装饰搭配上。竖条纹的律动感,让空间看起来更加生动形象,有助于延伸视觉感,特别是在楼层较低的室内空间中。

2、家装装饰搭配——利用空间

随着人们对居住空间使用功能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复式户型深受购房者青睐,让空间的功能性变得更加多样化。但随着房价的上涨,小户型最热销,如何利用小空间打造出大实用性,这就需要合理利用好空间,做好规划,利用墙面角落,来进行收纳、摆放区的功能增添。

3、家装装饰搭配——卧室配色

卧室作为主人的私密空间,不仅需要安静,更多的是营造一种舒适静谧的睡眠环境,在空间配色方面需要着重注意。在天花顶面,我们大多会沿用经典的白色系,墙面和地面一般采用色调过浅,亮度较高的颜色搭配,以素色为主。但需要注意的是空间家具色调不宜接近地板色调,这样不利于空间立体感的塑造,破坏了明快的线条感。

4、家装装饰搭配——灯光搭配

灯光搭配在家装装饰中,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如果灯光搭配巧妙合理,会让整个室内空间的气氛得到很好的调节。例如在客厅装饰上,建议选择大盏的别致的吊灯来进行搭配,让空间看起来十分明亮。卧室空间可以采用吸顶灯或是小型吊灯,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通过不同的灯光来烘托室内装饰效果。

5、家装装饰搭配——自身喜好

家装装饰搭配可以通过业主的喜好来进行设计,通过适当的软装运用来实现完美家居感。在进行装饰时,一般是从点到线,再到面的构造,这样装饰搭配富有层次感,空间看起来更加立体形象。但需要注意和家具的协调性,按实际的情况来选择相应饰品的搭配运用。

二、家装墙面装饰注意事项

1、壁纸上胶后贴上墙后,必须刮平,赶出气泡。

2、高档纺织品壁布表面易受损伤,只能用短毛粉刷轻轻粉刷平,而且上胶要适量,决不能把胶水赶出接缝,污染表面,否则无法处理。

3、纸质壁纸娇贵,只能用短毛粉刷,应避免胶水沾到表面,若不小心沾到表面应立即擦干干净,否则胶水干后无法清除,会造成色差缺点,任何壁纸施工时胶水都不应污染壁纸表面。

4、一般胶面壁纸比较耐刮耐水洗,故可用塑料刮板轻轻刮平表面、赶平气泡,多余少量胶水若赶出表面,应立即用湿海绵擦拭干干净,刮板不能太用力,否则易刮伤表面造成印粉刷褪色、反光、接缝明显等缺点.

5、刮平用工具的实用:使用塑料刮板或者宽面短毛粉刷装修墙面处理也是一道艺术课啊!只有做好每一步,装修才能出好的效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