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浴霸是卫生间的标配,该如何来挑选?

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浴霸是卫生间的标配物品,是卫生间洗澡时的“好帮手”,能够小空间内快速升温,达到舒服洗澡。而现在市场上的浴霸可以说是琳琅满目,面对这么多种类,作为消费者该如何来挑选呢?接下来就来系统分享浴霸的细致全面的挑选知识,让大家轻松的挑选到优质的卫生间浴霸。
了解浴霸的专业知识
一、什么是浴霸
浴霸又称洗浴器,它是通过特制的防水红外线灯和换气扇的巧妙组合将浴室的取暖、换气、吹风、照明、显示温度等多种功能结合于一体的浴用小家电产品。浴霸是由电源开关盒、接线端子、照明灯、取暖灯、温控器、温度保险丝 、换气电机等部件组成。

1.浴霸的优缺点
优点:
解决室内卫生间在寒冷时期家庭洗浴的痛苦,通过浴霸巧妙地将光暖引入到卫生间,使人们多年来家庭洗浴寒冷的问题得以终结;
瞬间升温、热力可调、热效集中 如果浴室当中安装上了浴霸,在打开取暖灯开关的瞬间,洗浴范围内温度可达25℃以上,无需预热,立竿见影,热效极佳;
产品自身不占用空间,同时又能起到装饰空间的作用。
缺点:
强光很容易灼伤眼睛;
经常长时间使用浴霸,会出现头晕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等症状;
对用电有一定的要求;
浴霸不防水,使用要注意防水和用电的安全性。

浴霸从被消费者接受后,就被誉为“现代家庭浴室的规范用品”,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2.浴霸有什么功能
浴霸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了,已经远远不是最初只用来取暖的单一功能,目前来说在保证取暖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加符合现在居家生活的排气、照明、吹风、照明、红外线理疗、烘干、凉风、控温、净化等等多种功能,而且浴霸的研发还没有停止,还在继续不断的推出新功能来符合高品质生活。
1.取暖:浴霸的最核心和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取暖,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不管浴霸如何推陈出,但取暖功能都是放在第一位的,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寒冷的天气中增加卫生间温度的作用。
2.照明:浴霸上配置照明功能也是属于标配,这样能省出单独增加照明费用,让卫生间顶棚更加美观。
3.换气:现在的浴霸基本上都带换气功能,用浴霸取代传统的换气扇,将卫生间浴的臭气抽出排到室外,达到快速除臭味的作用。
4.控温:对于高端浴霸来说控温功能是必配,可以用来精准调节浴室温度,防止洗澡的时候过冷或者过热。
5.烘干:浴霸高级功能,对于室内潮湿时此功能作用性很大,能够快速烘干卫生间和衣服。
6.凉风:浴霸高级功能,浴霸能取暖就能出凉风,让浴霸不仅冬季能提供舒适性,在夏季时输出凉风同时提供洗澡时的凉快,提高舒适度。

二、浴霸的种类
根据现在市场上所售浴霸来说,浴霸的种类非常多,而且按照不同的类型还能分出不同的种类。
按类型分:灯暖浴霸、风暖浴霸、碳纤维浴霸、红外线宽频辐射浴霸;
按吊顶分:普通浴霸、壁挂式浴霸、集成吊顶取暖模块;
按功能分:单功能浴霸、二合一浴霸、三合一浴霸、四合一浴霸、五合一浴霸。
①.灯暖浴霸
以红外灯泡在通电发光发热,以红外线的方式传播热量。每个灯泡一般都是275W,其红外取暖灯泡分165mm、174mm和183mm三种。灯泡材质以采用石英硬质玻璃镀银反光涂层为最佳,这样安全性较高,热效能也较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