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住宅精装修厨电应该怎么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积极抗“疫”,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在长时间的居家隔离期,老百姓下厨的时间变得更长、频次也更高,并且对厨房卫生与饮食健康也更为关注。这场从“行走山川湖海”到“囿于厨房”的转变,让国人对“厨房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疫情终将得到控制,人们也会重新走出家门正常生活,但这期间对于健康生活理念和厨房的新思考却影响深远,促使人们重视厨房健康,并对厨电产品产生新的需求。那么与之呼应的房地产精装修市场该如何抓住这个机遇,通过更恰当的厨电配置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呢?

1581903822870084351.jpg

健康生活理念升级,短期内将带动消毒杀菌类厨电需求增长,而厨房在家庭地位中的提升,也势必驱动厨房社交功能属性的发展。住宅精装修厨电配置,应该是在满足烹饪的基础上,以厨电组合的健康化为主,综合考量厨电功能的多元性、智能性,不断提升厨房的安全系数以及幸福感。老板电器作为中国厨电行业领导者,为房地产精装修提供了包含烟机、灶具、蒸箱、烤箱、洗碗机、消毒柜、净水机等全品类高端厨电产品的健康智能厨房整体解决方案。

健康升级,成就安心烹饪

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接受公开采访时表示:“洗碗机、消毒柜等能够预防传染病通过消化道传播,是餐具、食物消毒的有力武器。”由此掀起大众对餐厨清洁消毒的重视。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苏宁平台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其中,消毒柜销量同比增长205%,洗碗机搜索量同比增长283%。消毒柜、洗碗机、蒸箱等厨电产品因能有效解决餐具消毒杀菌问题,带来多样健康烹饪方式,会成为消费者的厨电倾向选择。但从目前住宅精装修市场的厨电配置率来看,厨房配套部件中,以油烟机、灶具为刚需配套,配置率均超过95%(来源: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而消毒柜、洗碗机、蒸箱等新品类配套较低,当前的住宅精装项目厨电配套已经无法满足国人对于厨房卫生和饮食健康的需求。唯有以用户的健康为导向,才能真正实现住宅厨房的精装价值。

1581903841800066578.jpg

老板电器构筑的中国新厨房,处处从用户的健康安全出发,其提供的的厨电精装修配套解决方案除了烟灶蒸洗四件套,还配备了其他多款高效消毒杀菌、多样健康烹饪的智能厨电,既保障了用户的饮食健康和安全,也保证了厨房环境的卫生与洁净,是高端住宅精装修配套项目的首选。老板ROKI智能油烟机系列产品,搭载了ROKI智能系统,联动灶具,自动调节烟机风量和灶具火候大小,带来美味中式烹饪菜肴的同时,让中国新厨房远离油烟困扰,保护家人的健康。蒸/烤箱或蒸烤一体机除了花样烹饪健康菜品外,也具备杀菌消毒的功能,逐渐受到现代家庭的追捧。中国家庭中式洗碗机的高超除菌能力也是厨房健康防护的一大利器。其他的如消毒柜专注餐具消毒,有效护卫全家的饮食安全。另外,目前住宅厨房大多使用集中式公共排气道系统,每家每户烹饪产生的油烟会从油烟机进入公共烟道,再集中由顶部排出,这种排烟方式容易出现因排烟不畅或油烟倒灌产生的交叉污染问题。老板中央吸油烟机颠覆传统排烟方式,实现均衡分配各楼层风量,保证油烟顺畅排出,有效杜绝回烟串味现象,防止因厨房油烟外溢而引起交叉污染问题,成就安心烹饪。

1581903865637082274.jpg

与消费者健康生活观念同步升级的住宅精装修厨电配套方案,不仅提升了住宅的附加值,带来精装楼盘项目的差异化优势,还为业主创造了健康的居住环境。

极致烹饪,厨房互动升级

疫情对中国家庭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的影响不容小觑。过去受生活态度及工作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大都比较喜欢叫外卖或外出聚餐。疫情管控期间,国民一天三餐都在家吃饭。受到疫情期间居家烹饪的影响,人们会逐渐回归生活的本质,注重与家人一起下厨,共享美好厨房生活,因此对厨电互动功能有了更高的要求。互动升级下的厨房应该直击用户最本质的需求:健康、便捷、有趣的烹饪体验和舒适美观的空间环境。

老板电器以“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为使命,致力于为房地产精装修提供更符合业主需求的健康智能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业主在家也能轻松做出各种美味佳肴。以老板健康蒸箱、趣味烤箱和蒸烤一体机为例,健康蒸箱满足家庭制作各类营养蒸制菜肴的需求,而趣味烤箱既可以烹制牛排等西式美味,也能烹饪蛋糕、蛋挞等甜品糕点,既增添了下厨的乐趣,也让家庭饮食更加多样化。蒸烤一体机能蒸能烤,创新多段蒸烤组合模式,带来多元的美食享受。此外,蒸/烤箱和蒸烤一体机都搭载了老板ROKI智能系统,操作便捷,内置海量菜谱为厨房小白提供了大展厨艺的舞台。产品的嵌入式设计,能够与厨房空间有效整合,将厨房打造成一个整洁、美观的高品质多功能场所。更为重要的是,各类配套厨电之间能够实现智能联动,为家人情感互动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

2020年的疫情黑天鹅,将会加速住宅精装修厨电标配的升级和迭代,以烟灶蒸洗消为代表的老板套系化厨电组合,已然凸显出中式烹饪和厨电配套的优势,它不仅承载着家庭烹饪的基本功能,也担当着守卫中国家庭安全健康的重要角色。不管是技术创新、生产制造还是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老板电器都为市场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保障与齐全的售后服务体系,为房地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厨电配置解决方案,未来,老板电器也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造出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与开发商伙伴一起打造健康品质住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