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申请空调控制专利,降低能耗同时保证室内温湿度控制效果

2024年4月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空调的控制方法、装置、空调和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804050A,申请日期为2024年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调的控制方法、装置、空调和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在空调制冷运行的情况下,根据室内环境温度和室内环境湿度,选择一个控制逻辑作为当前控制逻辑;若选择预设的模糊控制逻辑,则根据室内环境温度、室内环境湿度和室外环境温度,利用预设的模糊控制逻辑,确定压缩机的运行频率和室内风机的运行转速;若选择预设的PID控制逻辑,则根据室内环境温度和室内环境湿度,利用预设的PID控制逻辑,确定压缩机的运行频率和室内风机的运行转速。该方案,通过在空调制冷运行的过程中,先根据空调所在房间的负荷对压缩机频率和室内风机转速进行初步模糊控制,再使用PID调节进行精准控制,在保证室内温湿度控制效果的同时降低能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