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告诉我的装修6点注意事项,连老师傅都佩服!太有用了!

装修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我们在装修的时候,需要注重各种环境和各种细节,一旦有一个环节初二了问题,就会影响我们整个家居的效果。在装修过程当中,很多人都会像装修过来人套取经验,有很多在装修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需要我们注意的。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装修注意事项和装修原则都有哪些?

一、装修要注意这6点
1、卫生间地漏要留神
卫生间干湿分离十分有必要,一定记得装2个地漏,一个在干区,一个在湿区,这样,不管是不是在洗澡都不怕地面积水,家里有宝宝和老人的更加要注意这点,防止摔跤。此外,地漏的位置需要在卫生间的最低处,方便积水流走!
2、门缝留条缝很必要
不要以为门上留条缝就会留下安全隐患,或者是为了防止室外灰尘进入而不肯留缝隙。想一想:如果到时候你想放块地毯都没得放,那就因小失大了!
3、吊顶内留足空间很重要
小户型的家庭装修一定要注意:让工人师傅留足了放热水器的空间,不然以后会有麻烦,如果热水器直接挂在墙面上,首先承重就是个问题,人过来过去还很容易碰到头!此外,如果吊顶不留足了热水器空间,就会让这个庞然大物显得十分压抑!

4、冰箱放厨房,提要布局好
一般来说,冰箱最合适的摆放地是厨房,冰箱是家中的宝藏,储存着一日三餐的食物,想要衣食无忧,冰箱就需要时刻充盈。此外,厨房的火气旺,能够压制住冰箱的金,二者相生相克,维持着五行的平衡。因此,在装修时,一定要在厨房预留好冰箱的摆放位置!
5、想装吊灯,就别忘了打龙骨
如果打算在房间里装吊灯,一定要让工人打好龙骨,龙骨可以承受较重的压力,而普通的天花板则不足以满足各种吊灯重量上的要求,很容易掉下来砸伤人,不要给自己的幸福生活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6、水电走天花板要牢记
在布置家庭装修水电走向时,一定切记:水电管线必须走天花板,如果是走地面的话,一方面花费的时间和材料比较多;另一方面万一遇到水电问题,维修起来非常麻烦,甚至还要把地板拆掉重新铺贴,而走顶面则省去不少麻烦!

二、装修原则
1、适当的位置设置辅助照明
好厨房对于灯光的要求一般较高,良好的厨房照明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甚至会影响人的食欲和心情。为了利于厨房操作,灯具以嵌顶灯、筒灯、吸顶灯为主,在切菜、烹调部位,可在吊柜与墙面交界处设辅助照明。在控制台顶部设置嵌入式或半嵌入式散光吸顶灯。盖子上覆盖透明玻璃或透明塑料,使天花板简单,减少灰尘和油污带来的麻烦。一般厨房照明,光源宜采用暖色白炽灯,不宜用冷色荧光灯,因为灯光对食物的外观也很重要,它可以影响人的食欲。
2、地砖应考虑安全问题
在材料方面,有必要考虑地面的轴承问题。例如,板岩,陶瓷或赤陶砖不能承受地面的重量,所以要小心;如果地面轴承没有问题,花岗岩,瓷砖,木材和其他材料将使厨房焕然一新。从表面工艺来讲,地面瓷砖最好选择哑光处理工艺,同时选择耐脏的颜色和有防滑处理的材料,防止厨房地面过滑。

3、根据生活方式选择配置
厨房可以做何使用?大多数业主认为这里就是做饭的场所,而欧美家庭则认为厨房应该具有电视、聚会等娱乐功能。开放式厨房使厨房空间更大更宽,厨房可容纳更多空间。你可以在这里设置专业酒柜,让厨房成为品酒区;在这里保留小型阅读区,在这里看书消遣;预留网线,满足你移动办公的需要。
4、量身定制到正确的表高度
台面的正确高度不仅使厨房工作更顺畅,而且有效地防止了背部和背部疾病。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根据各人情况不同,通常肘下0.5厘米是水槽的合理高度;操作台的合理高度在肘下10-15厘米,可以避免长时间弯腰倾身;灶台一般在肘下25厘米,灶台距离墙面至少要保留40厘米的侧面距离,才能有足够空间让操作者自如地工作。

5,提前设置行转换
在水电改造中,应注意以下问题:根据盆和电器的使用设计水回路,并在厨柜的相应位置预留开口;根据冷热水的使用确定水路的方向;充分考虑安全问题。
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装修的原则和装修的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装修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其实在装修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注意的东西真的是很多,如果一个东西出错差错,就会影响我们以后的居住的舒适度。为了以后我们能够更好的生活,一定要提前多了解这些知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