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选中央空调还是普通空调?

7月8日,市民彭女士致电本报《房产周刊》热线称,装修时,不知道该选中央空调还是普通空调,想知道这两种空调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某卖场空调销售人员李富杨介绍,选择中央空调还是普通空调,可以从预算、耗电量、安装、维修等方面综合考虑。

装修预算。“中央空调需要在装修初期就购买安装,装修时需要吊顶,这无疑会加大装修压力。普通空调可以在装修完成甚至入住后再安装,资金压力相对较小。”李富杨认为,如果装修资金压力较大,建议选择普通空调。

耗电量。“房间面积越大,空调的使用时间越长。同等情况下相比,使用中央空调比较省电。”李富杨说,如果室内面积较小,使用空调的时间较短,安装普通空调即可。

安装和维修。中央空调不占用室内面积,可以随心规划室内空间;普通空调要考虑空调的摆放问题。

在维修方面,中央空调后期维修更贵,普通空调相对较便宜。此外,中央空调需定期清理通风口,费用200元左右,而普通空调清洗起来相对简单。

李富杨建议,市民在装修前先进行充分对比,再决定选择中央空调还是普通空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