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没完工,公司却关门了

签了装修合同,交过装修款,房子还没有装修完,却发现装修公司关门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令人气愤的事情。

经了解,有同样遭遇的有40多名业主。对此,律师建议业主们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权益。

交过钱,装修公司失联

去年7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女士来到位于阜城宝龙广场的安徽铭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准备给新家进行装修。

按照和对方签订的装修协议,本次装修的价格是96600元。交了部分装修款之后,铭巢装饰公司就开始进驻动工装修。

王女士先后分四次,共计付款9万元。按照合同约定,余下6600元尾款是房屋装修验收后支付。但是到了后期,她觉得这个装修公司有些不对劲。

王女士说,这些钱支付后,装修公司开始不停地找理由推脱,不愿意去干活。由于年前工作繁忙,自己一直和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保持电话联系。直到年后去找装修公司时,她突然发现这家公司已经关门了。

如今,王女士的新家只贴了瓷砖,做了水电,屋子里堆放着很多建筑材料,其他的装修施工都没有进行。

建议报警,维护自身权益

和王女士有类似遭遇的,目前共计40余人。业主们都交了装修费,家中却处于停工状态。

市民张女士说,她和公司签订装修协议后,先后转给对方4万元,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中旬。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装修公司,发现店面大门已经关闭。门上贴着转让信息,拨通电话是房屋中介。对于中间发生了什么,中介表示不清楚。根据业主提供的号码,记者多次尝试和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均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除了业主,这家装修公司还拖欠一些供货商的货款。材料商王红说,平时给这家装修公司供材料,对方共计欠账6万元,如今联系不上老板,电话也不接听。

对此,安徽吴咸亮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咸亮称,这家装修公司随意收取客户的装修款项,但实际上没有按照约定履行合同,或者说仅履行少部分的合同。

如今,经营店面关门,公司负责人失联,无法继续履行合同,客户无法维护权益。从法律上讲,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他建议,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调查了解情况,更快地维护客户权益,及时追回这些被骗的装修款项。

截止到发稿时,王女士和相关业主决定准备好资料,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事情后续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