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万装修发现问题一大堆 东珠首府承诺整改

今年4月,青实东珠首府项目举行了两次业主开发日活动,邀请业主现场查看房屋的建设情况。这一看,业主对小区的装修质量打上了问号:“每平方米2500元的装修标准就是这样?将近30万的装修还不如人家几万块钱的呢!”地砖边角不直、瓷砖空鼓、门边变形这些问题都没逃过业主的火眼金睛,业主也因此怀疑开发商在实际装修中使用了廉价材料。对此,开发商青岛房地产事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青实东珠首府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会按照合同约定选择正规品牌材料,装修材料的合格证等材料也会在房屋交付时提供给业主。

业主开放日看新房

发现装修问题一大堆

“买房的时候精装修的标准是每平方米2500元,可现在看根本达不到,现在用的材料看起来都很廉价,我们怀疑开发商实际用在装修上的材料都是假冒伪劣产品。”最近一段算时间,西海岸新区青实首府小区的业主都把焦点盯在了装修上,开发商举行了业主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在新房交付前看到了房屋情况,但也因此让他们对装修质量提出了怀疑。

地砖的边角不垂直、安装接缝不直;门边变形,与边墙的距离不等;瓷砖墙面和地砖地面有发多处空鼓,用小锤一敲就咚咚响;走廊里的消防栓是凸出在外面的,打开时容易跟入户门撞在一起……这些都是业主在看房时发现的问题,也就是由这些问题引发了大家对装修质量的不满:“一套房子装修将近30万,真的不比朋友家花七八万装修的好,我们交的钱都花哪儿了?”


据了解,青实首府小区现在还没有交付,业主希望有关装修的问题能够在交房之前解决,“整个小区有500多户,大家买房都不容易,花了这么多钱,就希望能住进称心的房子里。”

开发商承诺按合同装修

将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近期青实首府共组织过两次业主开放日活动,第一次是4月13日至14日,第二次是4月16日至20日,两次开放日活动都是按照楼号和单元号分批次邀请业主参观。

27日上午,记者致电青实首府售楼处,但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案场有活动,领导正在忙,不方便叫来回应有关装修的问题;当天下午,记者又连续两次联系售楼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通过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开发商青岛房地产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但该电话也无人接听。

不过,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开发商通过青实东珠首府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声明,对业主关注的部门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其中,对于装修问题,开发商表示小区在销售之前就向主管部门备案了装修价格和装修材料品牌,相关内容也在签订的购房合同中进行了约定。在实际施工中,公司按照合同约定选择正规品牌材料,装修材料的合格证等材料将会在房屋交付时提供给业主。

“目前,公司正在对整个项目按流程逐一检验排查,对确实存在瑕疵(含开放日活动业主所提出的问题)将进行整改完善,确保将合格的产品交付广大业主。”

开发企业被要求

自查并公示装修明细

在发现在装修问题后,部分业主也向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投诉。

经核实,青实首府在申请预售许可时已经办理了价格备案,并在预售方案中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价格分离。在销售阶段,开发公司已将相关信息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在网签合同阶段已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


对于业主认为的实际装修与备案价格差距较大的问题,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要求开发企业立即自查,并协调开发企业公示装修明细。但因此前业主已与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相关争议属于合同纠纷,建议业主先和开发商协商解决,若诉求人认为开发商的行为侵犯其权益,应当通过诉讼等法定途径依法维护权益。有关装修质量的问题,目前也督促建设及施工单位在交房前处理完毕,并将建材合格证明文件在交房时公示给业主。

27日上午,记者也联系到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证实接到过有关东珠首府的投诉,“确实有个别业主家里有一些装修质量问题需要解决,但这些问题并不普遍。我们也要求开发商及时解决,如果交房后业主仍发现有质量问题,质监站会继续介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