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防水企业“吃螃蟹”引发业界震动 装修防水免费保修期延长至三十年

目前,市场上房屋建筑防水处理的保修期一般与家装一样,均为5年,湖南有个别企业将装修中的防水保修期延长至15年期。然而,日前刚刚成立的湖南欧罗朗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向消费者承诺:装修防水免费保修期延长到30年。一石激起千层浪,信息刚一发出,在业界引发震动。

  建筑物渗水超九成

  楼上房子漏水引发纠纷,外墙或屋顶渗水使得业主苦不堪言……记者梳理广厦热线(82205019)读者的投诉资料,发现这样的问题占比一直较多。由于房屋建筑及装修的保修期为5年,防水处理也参照这一标准实行,而许多漏水问题发生在5年后,使得解决起来久拖不决。

  专门对国内防水工程人员进行培训的佳汇商学院院长涂万鹏对防水工程研究多年,他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房屋建筑市场上渗水现象达到95.33%。涂万鹏分析指出,防水工程是个系统工程,设计是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维护是保障,目前国内防水材料生产水平不比国际先进国家弱;与先进国家比,差距主要体现在施工环节和保障方面不如人。

  或将改变现有格局

  在绝大多数同行对防水装饰保修期仅5年(湖南某知名防水装修企业承诺为15年,是省内已知免费保修期中最长的)的情况下,作为装饰防水界“新兵”的湖南欧罗朗凭什么把免费保修期延长到30年?“我们主要是基于对自身产品和施工技术有信心。”湖南欧罗朗董事长熊曙光介绍,提出这一承诺,并把它正式写到合同中,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来炒作,而是公司董事会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将经得起市场考验。

  湖南建筑防水协会会长王小武则表示,一家企业防水保修期延长,给业界带来深远影响,甚至或将改变湖南乃至华中地区现有的装修防水格局。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则分析,只要企业能脚踏实地把承诺兑现,这对广大装修业主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