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尔沃:3D打印机开启室内设计个性化定制服务窗口

数字创意,打印未来。作为工业4.0重要驱动力之一,3D打印以‘物化想象力’的天性,解放了设计师的生产力。近些年伴随着3D打印研发技术的不断突破,3D打印实用价值也越来越高,国内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灯具设计等领域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今天我们就来说说3D打印技术在室内设计领域的应用价值。


3D打印的优势在于可直接将任意形状的三维数字图纸转化成实体模型,避免了传统工艺复杂的制作流程带来的人力物力的消耗,具有制造成本低、研发周期短、生产效率高等特点。那么,在现代化室内设计领域,3D打印技术又都有哪些应用表现呢?

  3D打印家装户型模型

  以往户型模型制作以手工为主,整个过程耗费的时间较长,而3D打印可直接将CAD设计文件转化为真观立体的模型,极大的缩短了模型制作周期。设计过程中,由于3D打印的快速成型特性,室内设计师可以利用3D打印精准呈现设计构想,辅助完善初始设计的方案论证。


另外,3D打印立体的室内外三维立体模型,直观立体的呈现设计样板细节,便于室内设计师与和客户沟通交流,提高设计效率。如果客户提出修改意见,室内设计师可直接在3D文件上修改,再重新打印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样版,从而提高顾客满意度。

  3D打印定制室内家具外观

  室内家装受传统工艺限制,外观造型及功能设计可拓展的余地并不大。但3D打印可以脱离这样的限制,并根据客户的品味定制家具外观,这也意味着室内家装公司将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选择和更快的交货时间。


图:家装行业资深设计师3D打印作品

  此前,国内一家装品牌就借助极光尔沃3D打印机用于家具产品定制设计。“3D打印作为颠覆传统工艺的魔杖,在结构的实现上更加的随意和自由。”极光尔沃方面表示,在个性化的时代,人们对传统家装产品都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了,而3D打印家装设计产品摒弃传统家装造型老旧单一等缺点,具有效率高、修改成本低、想象空间大、设计局限小等优点,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当下,人们对于室内设计也愈发得精益求精,个性化定制逐渐成为室内设计的主流。3D打印技术在室内设计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一方面,3D打印帮助室内设计师将自己的创意理念与客户的意愿完美融合,从而设计出双方满意的作品;另一方面,3D打印让室内设计变得可预见化,开启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窗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