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违规二次装修行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近日,针对辖区二次装修违规乱堆放建筑垃圾行为,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城建科、消防等职能部门对辖区二次装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违规场所采取控停、暂扣施工工具、查封电源等有力措施,并逐户逐间建立台账。
近日,执法人员在玉翠新村巡查时发现,玉翠三区一居民楼存在二次装修行为,且门前乱堆放建筑垃圾和材料。执法人员随即检查施工手续,发现未在相关部门报备,执法队员依法控停其违规行为,并对施工方进行普法教育,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介绍,装修后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必须送至指定场所处理,随意堆放或偷倒行为不仅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阻碍居民正常出行,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已处理公共场所乱堆放136宗、非指定场地堆放建筑废弃物132宗。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日常整治和巡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办理相关手续,并告知其注意事项。同时动员居民对二次装修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经确认隐患,执法队将立即采取强硬执法手段,予以重点打击,确保隐患得到消除。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