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墙壁开关很新颖,装修时把它们买回去,整个家都变高大上了

家庭中的灯光有几种控制方法?任何用户都能随便说出来几种,比如门口和床头都能控制灯具的双控开关;同一个面板上有好几个按键的多开开关;通过按键开启数量来调节灯光亮度的开关接法等等。
这些开关,或者说开关的使用方法,早就普及到了普通家庭用户中。甚至现在装修不在开关身上玩点花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刚刚装修的。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三种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还算比较新颖的开关或者接线方法,把它们装在家里,也能让你的生活方便不少。

贴片开关
不想每次睡觉前都下床去关灯,有什么办法解决呢?比较传统的方法是安装一个双控开关,在床头也装上一个开关;比较高大上的做法是安装智能开关,用手机就能直接控制灯具。
但是前一种方法需要在装修时提前布线,后一种方法又价格不菲——如果你都不想要,那就可以选择第三种方法,也就是贴片开关了。

贴片开关,其实可以理解为遥控开关。只不过这里的遥控器,也被做成了墙壁开关的样子,可以贴在墙上,假装自己是个开关。
安装时不需要提前布线,让工人按照正常的单控开关布线即可。安装开关时,把贴片开关套装中的主开关装在接线盒上即可。使用时,既可以用主开关控制灯具,也可以用贴片开关控制灯具——以此达到双控或者多控的目的(如果你已经装修完了,可以把原来的开关换成贴片开关,也可以正常使用)。
自复位开关

见过上图中这种门铃吗?长得和墙壁开关一样,但是使用时,它的按键方向永远是固定的——按键朝下,按动时按键会朝上,松手后会自动恢复成朝下的样子。
灯具的墙壁开关也有这样的,普通的灯具开关是通过改变按键方向,来控制灯具的开关。自复位墙壁开关则是通过按动来控制灯具的开关,按一下开灯,再按一下关灯。它的按键方向永远都不会改变——适合有强迫症的用户。
多说一句:我最喜欢这种自复位开关的按动手感,和门铃开关是一样一样的。就像按在了弹簧上,按下去,又被弹回来。不像普通的墙壁开关,按动时会有很强的机械感,并且伴随着“咔哒、咔哒”的机械声。
总控制开关

你有没有过出门前,已经穿好鞋了,却发现房间里的灯还没关,需要穿着鞋跑进房间里去关灯的经历?有没有刚刚从外面回来,家里一片黑,只能摸黑换鞋,然后进屋开灯的经历?特别是大户型的用户,这种经历一定特别折磨人。
解决这两个问题,我们只需要在装修时多做一步:提前把灯具的火线拉到入户门口,并在这里安装一个总控开关。这样我们出门前,就可以通过这个开关一键关灯了;进门后,也可以通过这个开关一键开灯。布线方法如下:

零线正常铺设即可,从配电箱电灯回路空开出来的火线,要先经过总控开关,然后再正常布线。总控开关的接线,和所有单开单控开关一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