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的注意事项

1、根据厨房房型决定厨柜形状一字型:柜面呈一直线并排,通常用在小面积家庭或狭长形厨房。两列式:两列式是面对面的台面设计,适合需要较长工作台面的家庭,一列台面可设计成便餐台面,甚至取代空间隔间。U型:是将水槽、冰箱、灶台分三面设计,所需空间比其它形式多,动线不会受到干扰。L型:将厨具设计成有转角的外型,作业动线较短适合各式开放或非开放空间,半圆形台面可作操作台又可作就餐用。海岛型:将厨房间的某部分设备宛如岛屿般隔开,岛式厨台可以设置任何功能,配膳、烹煮皆宜。

2、根据预算、风格、喜好决定厨柜的门板材料实木板用实木制成,价格昂贵,装饰效果好,档次高,但容易变形开裂,多适用于中式或欧式风格。双饰面板表面平整不易变形,价格适中,色泽鲜艳。模压板以PVC膜作贴面,风格多样,多用作田园风格。烤漆板色泽艳丽,视觉冲击强,易清洗,简约风格。

3、根据使用频率决定台面材质如果使用比较多的,建议使用硬度较高的台面,如亚克力含量较高的复合亚克力台面。

4、根据预算决定五金国产还是进口的五金,价格相差较大。可根据自家的预算决定使用国产五金还是进口五金。 

相关产品

评论